首頁 中國 社會萬象

四川成都現超級傳播者

四川環球中心有人疑似為了逃避檢測,翻牆逃走。(網路影片擷圖)
四川環球中心有人疑似為了逃避檢測,翻牆逃走。(網路影片擷圖)

【記者許蒔/綜合報導】中共病毒疫情持續在中國傳播,四川成都尤其嚴重,更出現了「1傳13」的超級傳播者。

據中共官方數據,11月9日0-24時,中國新增39例本土病例,分別為遼寧17例、河南8例、河北5例、黑龍江4例、江西2例、雲南2例、四川1例。

中國媒體報導,成都疫情從11月2日至今,共有23例Delta變種病毒確診個案,其中有1人傳13人的特殊案例。據四川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唐雪峰稱,疫情從2日延燒至今,成都本輪共23例確診,首例病例有西北多地旅居史,和西北當地確診病例足跡重疊,確認為Delta變種病毒,和西北疫情病毒株為同一來源。

而成都本輪的23例確診者中,有12例是第6例的密切接觸者,分別是家人、同事、鄰居各4名,以及一名無症狀患者。

另外,有網路影片顯示,11月8日,位於四川成都的環球中心,由於疫情被封閉,所有人需要做核酸檢測;現場人山人海,有人疑似為了逃避檢測翻牆、越過草坪逃離。

河南扶溝某中學 800多名學生被隔離

儘管河南很多學校均實施封閉式管理,疫情仍在多所學校蔓延。11月9日,據河南周口扶溝縣防疫指揮部通報,扶溝縣11月8日新增5例無症狀感染者均為扶溝縣實驗中學學生。截至8日24時,扶溝縣實驗中學已有7名學生感染。

《新京報》報導,8日晚間,扶溝縣實驗中學800多名學生被轉移分散到周邊縣區落實隔離措施。目前扶溝縣實驗中學已全面停課。

陸媒整理發現,河南的疫情已涉及6所學校,包括幼兒園、小學、中學,已有多名學生和老師感染,僅滎陽市洞林水岸小學就有18人感染。

逾700防疫車抵達河北辛集 政府部門、學校涉疫

除了河南,河北省辛集市小章小學和小辛莊鄉學校也出現了群聚疫情。11月9日,河北省辛集市通報,8日0時至24時,河北省辛集市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1例,辛集市小辛莊鄉小章北宋片區調整為高風險地區。支援辛集市的負壓救護車已到達212輛,8日晚間再增派500輛。辛集市第四輪全員核酸檢測,初篩陽性11人,目前已開展第五輪核酸檢測。

當局的通報顯示,許多學校及政府部門成為這次防疫的重點。網友對當局通報的確診病例人數表示質疑:一共才53個確診病例(截止至8日24時),為什麼需要700輛負壓救護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