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臺東/

杉原灣即時影像 一秒看見蔚藍海景

臺東杉原海水浴場近日裝設了4K即時影像,民眾無論在哪裡都能看見東海岸美麗沙灘。(臺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杉原海水浴場近日裝設了4K即時影像,民眾無論在哪裡都能看見東海岸美麗沙灘。(臺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臺東報導】有「東海岸最美沙灘」之稱的杉原海水浴場,近日裝設了4K即時影像,4K高畫質的規格搭配優美音樂,讓無法到現地遊憩戲水的民眾,也能透過即時影像感受臺東的蔚藍海景。

臺東縣政府表示,杉原海水浴場即時影像,可以將1.5公里最美沙灘和棕櫚樹,以及一望無際的太平洋美景盡收眼底,民眾只要連上網路,用手機或任何螢幕裝置,就能夠隨時隨地以4K超高畫質及270度環景角度,輕鬆欣賞杉原灣的景致,還能即時捕捉東海岸曙光。

臺東杉原海水浴場近日裝設了4K即時影像,民眾無論在哪裡都能看見東海岸美麗沙灘。(臺東縣政府提供)臺東杉原海水浴場近日裝設了4K即時影像,民眾無論在哪裡都能看見東海岸美麗沙灘。(臺東縣政府提供)

臺東縣政府目前已在多良車站、池上天堂路和杉原灣3處,裝設了4K觀光即時影像,民眾可以到臺東觀光旅遊網的療癒幸福小棧https://tour.taitung.gov.tw/zh-tw/media/live-camera/list 感受山風與海浪,將臺東景致盡收眼底。

臺東第一支裝設AI即時影像的多良車站,獲得了廣大迴響。縣政府指出,上線近60天,瀏覽量突破313萬次數,累計觀看時數38.5萬小時。未來縣府也將規劃於富山護漁區、金樽漁港等地陸續架設觀光即時影像,讓世界各地的民眾無論在家或者出門都能一秒看見、體驗臺東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