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庫茲瑪超前三分球 奇才躍升東區第一

庫茲瑪,圖為資料照。(Sarah Stier/Getty Images)
庫茲瑪,圖為資料照。(Sarah Stier/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最近表現不錯的克里夫蘭騎士,11日在主場迎戰華盛頓奇才,剩下15.4秒時盧比歐(Ricky Rubio)2罰中1,騎士握有2分領先,但奇才新成員庫茲瑪(Kyle Kuzma)最後11.4秒砍進超前三分球,基斯佩特(Corey Kispert)再補上2分保險分,終場奇才就以97:94險勝,戰績躍升東區第一。

奇才一哥比爾(Bradley Beal)此役手感欠佳,還好庫茲瑪、哈瑞爾(Montrezl Harrell)來幫忙,奇才以24:22拿下首節。近況火燙、拿下4連勝的騎士第二節開始發揮實力,剩下不到1分鐘靠葛蘭德(Darius Garland)即時三分雨,盧比歐兩罰俱中,在上半場結束取得49:44領先。

第三節雙方比分膠著,不過騎士還是帶著6分優勢進入末節。奇才韌性極佳,決勝節緊咬騎士不放,庫茲瑪讀秒前26秒,先是在比爾幫忙下命中一記三分球,比爾在剩下11.4秒,再妙傳給處於空檔的庫茲瑪,他再度三分入袋,一舉超前騎士,基斯佩特最後再錦上添花,葛蘭德追平絕殺失利,奇才取得3連勝。

奇才此役贏球最大的功臣非庫茲瑪莫屬,他轟進6記三分球,攻下全場最高22分,幫助球隊將戰績提升到8勝3敗,暫居東區第一;4連勝的騎士因這場落敗,降到東區第六。

威斯布魯克大三元 湖人擊敗熱火

在湖人與熱火的戰役中,湖人球星詹姆斯(LeBron James)因傷未上場,熱火主力巴特勒(Jimmy Butler)僅出賽12分鐘就因為腳踝扭傷退場。舞臺留給其他球員展現好身手,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繳出25分、14助攻和12籃板的大三元,熱火則有赫爾羅(Tyler Herro)和艾德巴約(Bam Adebayo)撐場面。

兩隊戰到延長賽才分出勝負,湖人孟克(Malik Monk)連得5分,雖然湖人全隊出現多次失誤,但也沒被熱火逮中機會,最終由湖人以120:117險勝,孟克拿下全隊最高的27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