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眼睛是美麗關鍵 保養不嫌早

眼睛周圍的肌膚保養是抗老的重點。擁有一雙緊實無細紋的眼睛,不僅看起來更明亮有神,也能讓全臉看起來更年輕。(Shutterstock)
眼睛周圍的肌膚保養是抗老的重點。擁有一雙緊實無細紋的眼睛,不僅看起來更明亮有神,也能讓全臉看起來更年輕。(Shutterstock)

文/蕭雨璐
眼睛是維持美麗的關鍵,眼睛比臉部其他五官更能吸引人的注意力。根據調查顯示,眼睛可吸引40%的目光注視,雙脣與鼻子只能分別吸引26%與21%的注意力。

任何眼睛部位的變化或衰老,都會對美麗的臉龐造成嚴重影響,所以眼睛周圍的肌膚保養是抗老的重點。擁有一雙緊實無細紋的眼睛,不僅看起來更明亮有神,也能讓全臉看起來更年輕。

眼部輪廓周圍特別脆弱,長期用眼過度、環境壓力、頻繁揉眼睛、過度使用3C產品等等,都會促使雙眼老化的痕跡提早報到。而且眼部浮腫、黑眼圈、鬆弛、皺紋等不只會單獨出現,還會聯手起來造成眼周暗沉,使臉部眼周肌膚明顯老化。

因此,美容專家表示,想要擁有美麗無齡肌,應先針對眼部輪廓進行修復性抗老化的保養。

日常護理的基礎上添加眼部專用眼霜來充份補足水分。選擇有針對性、適合亞洲人使用的護膚品。(Fotolia)日常護理的基礎上添加眼部專用眼霜來充份補足水分。選擇有針對性、適合亞洲人使用的護膚品。(Fotolia)

18歲就開始保養

在對抗眼部皺紋方面,建議女性從18歲就應該開始保養了,適當使用眼霜,不要以為自己還年輕就不用注意,越早保養越好。

過了25歲以後,眼睛附近的皮膚非常容易乾,導致皺紋的產生,所以充分補水、保溼非常重要。當感覺眼睛周圍乾燥時,就要在日常護理的基礎上添加眼部專用眼霜來充分補足水分。

隨季節更換眼霜

春夏秋冬的眼霜不能使用一樣的產品。春夏季節一般選用清爽的凝膠狀眼霜,可以補水。秋冬季節,外面寒冷屋裡溫暖,很容易產生皺紋,所以如果是中性、乾性、敏感性皮膚,眼霜要選乳霜狀、飽含滋潤成分的。

年輕的女孩或是油性肌女孩,皮膚如果經常出油的話,連帶會長出不少青春痘,所以不建議選油性的眼霜,而要選凝膠狀的眼霜。

適合亞洲人的眼霜

推薦亞洲女性使用亞洲的品牌,比如資生堂的眼霜,因為西方知名的化妝品大廠,開發研究的產品是針對西方人的皮膚,而不是基於亞洲人的皮膚。若女性想要保養自己的肌膚,就要選擇有針對性、適合亞洲人使用的護膚品。

想要擁有美麗無齡肌,應先針對眼部輪廓進行修復性抗老化的保養。(Fotolia)想要擁有美麗無齡肌,應先針對眼部輪廓進行修復性抗老化的保養。(Fotolia)

正確的眼霜使用方式
1取綠豆般大小的眼霜,以無名指或小指的指腹,均勻拍於眼周。

2再將眼霜擦在眼部周圍的肌膚上,上下眼皮都要擦到,須著重於下眼皮及眼尾延伸至太陽穴處。

3當然,還要適度休息,盡量不熬夜,保持充足睡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