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美華裔女子自蓋小木屋 靜享田園樂

2018年,吳玲在華盛頓參加法會時拍攝。(受訪者提供)
2018年,吳玲在華盛頓參加法會時拍攝。(受訪者提供)

文/記者李新安
吳玲是一名來自江蘇鎮江的女子,2004年感恩節前,在美國和先生結婚,一直定居於美國紐約州北部的小鎮watertown。她感覺冥冥之中有一種力量,把她從中國的南方城市帶到這裡。

吳玲出生在一個普通家庭,18歲時,已在當地酒店裡工作。在酒店工作了六年,吳玲決定出國,去看看別的國家的社會狀況。後來她到阿聯酋一家五星級酒店做服務生。在酒店工作的時候,吳玲認識了在杜拜機場做調度的先生。吳玲在阿聯酋一共待了三年,回到上海工作。先生經常去上海去看望她,相處了幾年後,二人步入婚姻的殿堂。

然而,跨國婚姻的生活並不如想像中順利。回憶往事,吳玲真誠的說,「到美國來以後,我們存在婚姻上的一些磨合。有些矛盾沒有把它淡化,不會站在對方的角度,或者是找自己的問題,不知道怎麼面對生活裡面的矛盾。後來我就選擇放棄婚姻。」

2015年,吳玲開始修煉法輪大法了。但遺憾的是,吳玲的先生離婚後又恢復酗酒的惡習,沒走出內心的困惑。不久就病倒了,於2016年去世了。

接著,吳玲的父親也因病重去世。失去親人讓她感到一種活生生的、挖心透骨的痛苦。但是她想到不能再這麼消沉下去。

有一天,吳玲經過當地的公立學校,她突然想到,如果一個孩子改變的話,這個家庭可能就會改變了。後來她就一直在學校裡面工作。

2019年,吳玲到紐約州的Fort Drum部隊送小蓮花給軍人。(受訪者提供)2019年,吳玲到紐約州的Fort Drum部隊送小蓮花給軍人。(受訪者提供)

吳玲通過修煉法輪功,緩解了背痛、頭痛的困擾。通過打坐達到內心的平和,也解決了身體的不適。她用真善忍要求自己,同時向身邊的人分享法輪大法的美好,希望能夠讓更多的人知道法輪大法,能夠過上和睦的生活。

吳玲在當地公園洪法。(受訪者提供)吳玲在當地公園洪法。(受訪者提供)

吳玲在當地的公園裡煉功,也到市政廳前打坐洪法,聯繫了當地幾乎所有的圖書館,還得到批准到紐約州的Fort Drum部隊裡面去辦教功班。

吳玲和同修們在當地公園煉功洪法。(受訪者提供)吳玲和同修們在當地公園煉功洪法。(受訪者提供)

幾年前,吳玲買了一塊地,自己動手在樹林裡面蓋了二座房子,一個是在輪子上的小木屋,一個是建在地面上的。只花一天時間請了阿米什人(Amish)幫助上梁,整個建造過程都是自己一邊問一邊琢磨。

吳玲一手打造的小木屋。(受訪者提供)吳玲一手打造的小木屋。(受訪者提供)

她在接受當地電視臺7news採訪時表示,「你可以住在大房子裡,你不必住在小房子裡,但找到內心的平靜,這才是關鍵。」

吳玲從小木屋到學校開車大約20分鐘,平時自己種菜,接近大自然。她表示修煉讓她不受社會的誘惑,能夠堅持不懈去做,也體會到蓋屋是神傳給人的技能,和田園生活的美妙。

吳玲在院裡種花種菜。(受訪者提供)吳玲在院裡種花種菜。(受訪者提供)

「從我個人來講,當然就是內心越來越平靜。我覺得人的道德在不斷的下滑,沒有任何宗教,沒有任何政府,沒有任何文化能夠挽救人類的道德下滑。只有更多的人能夠在信仰真善忍的過程當中淨化自己,社會才會更加祥和。」她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