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北

法務部調查局長交接 王俊力接任提四大方向

法務部長蔡清祥(中)15日主持調查局長卸任、新任交接典禮。右為新任調查局長王俊力,左為卸任局長呂文忠。(新竹縣調查站提供)
法務部長蔡清祥(中)15日主持調查局長卸任、新任交接典禮。右為新任調查局長王俊力,左為卸任局長呂文忠。(新竹縣調查站提供)
【記者賴月貴/台北報導】法務部調查局15日上午舉行卸新任局長交接典禮,由法務部長蔡清祥親自主持,王俊力從呂文忠手中接過印信,成為新任調查局長。王俊力致詞表示,將帶領調查局團隊朝「紀律、專業、效率、和諧」四大方向努力。

蔡清祥致詞表示,對於卸下局長一職的呂局長,特別表達感謝之意。呂局長在3年2個月的任內,全力推動調查局各項工作,成效斐然。調查局為落實蔡總統宣示之「資安即國安」,於109年4月成立資安工作站,建立資安防護網絡,全力查緝各類網路犯罪,績效卓著。

新任局長王俊力致詞表示,接下這項深具挑戰的工作,必然全力以赴。未來將遵照總統所提「因應全球變局 深化情報部署」、「善用國安法規反制境外滲透」、「協力民間企業防範挖角 竊密」、「強化資安體系遏止網路犯罪」等重要指示,做好國安及司法團隊間的橫向聯繫,有效推動建構安全防護網、反制中共滲透、打擊非傳統威脅的國安工作,以及全力偵辦竊取營業秘密、網路、妨害綠能等新型態或指標性案件。

王俊力也表示,未來將帶領調查局朝四大方向努力:一、具有鋼鐵般的紀律團隊。 二、具有計畫性的專業團隊。 三、具有執行力的效率團隊。 四、具有凝聚力的和諧團隊,極力為調查局找出存在的功能與價值,成功定位新的工作方向,也將勤走基層、傾聽年輕世代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