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力拼公投「四個不同意」 立委鍾佳濱路口宣傳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在路口站崗,向往來駕駛爭取支持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公投主張。(鍾佳濱立委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在路口站崗,向往來駕駛爭取支持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公投主張。(鍾佳濱立委服務處提供)

【記者簡惠敏/屏東報導】重啟核四、三接遷離、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等4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投票;為宣導公投蓋「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民進黨立委鍾佳濱16日在屏東,率先以路口站崗方式,向往來駕駛爭取支持。鍾佳濱強調,此次公投攸關台灣的未來,呼籲屏東鄉親踴躍投票。

16日清晨6點,鍾佳濱帶領屏東服務處人員與志工,在屏東市台一線和生路與建國路加油站旁,持「縣長選鍾佳濱,公投蓋不同意」大字牌,揮手、鞠躬向通勤族致意,並透過廣播「公投蓋不同意,讓台灣更有力」、「讓台灣貿易走向國際」、「讓台灣不再亂下去」向民眾宣導訴求。

由於這是民主進步黨發起全面公投說明會以來,屏東縣首次有民選公職人員站路口宣傳,引起民眾好奇,不只許多機車族經過豎起大姆指比讚,也有不少開車民眾搖下車窗揮手響應,更有人停下與鍾佳濱合照,表達支持之意。

鍾佳濱認為,此次國民黨發起的四項公投若通過,將影響台灣際貿易與台美關係、製造投票糾紛、增加停電風險等,因此要求屏東服務處同仁熟記蓋不同意的四大理由,「違背公平貿易,阻礙台灣外銷;製造投票糾紛,破壞民主選舉;延續核能發電,污染土地環境;耽誤進口天然瓦斯,增加停電風險。」一有機會就加強宣導,讓屏東鄉親了解。

此外,鍾佳濱屏東服務處也散發傳單,出動宣傳車播音宣傳12月18日公民投票蓋不同意的理由,並舉辦說明會,多管齊下加強宣導。

鍾佳濱表示,自即日起只要立法院抽得出時間,他就會利用上下班時間,在屏東市要道站路口宣導,這項行動將持續至投票日,請鄉親12月18 一定要投票,蓋下四張不同意。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在路口站崗,宣傳「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公投主張,獲許多民眾熱烈回應。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在路口站崗,宣傳「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公投主張,獲許多民眾熱烈回應。(鍾佳濱立委服務處提供)
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在路口站崗,向往來駕駛爭取支持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公投主張。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在路口站崗,向往來駕駛爭取支持民進黨「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的公投主張。(鍾佳濱立委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