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汰除少校假證件闖營區 國軍:加強警衛應變能力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上將(圖)17日表示,會強力要求警衛勤務的應變能力、加強辨識做法等。(中央社)
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上將(圖)17日表示,會強力要求警衛勤務的應變能力、加強辨識做法等。(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國軍最大海軍基地左營軍區遭汰除校級軍官持假證件闖入,翌日凌晨雖然遭門哨衛兵查獲,但未能當場留置,立委質疑軍方警覺性太低。國防部副部長王信龍上將昨(17)日表示,發生這種狀況非常不應該,會強力要求警衛勤務的應變能力、加強辨識做法等,相關檢討也在進行。

海軍陸戰隊指揮部12日遭一名已退伍的陳姓少校持偽造證件侵入左營軍區,經海軍初查,可能途經的路線,辦公處所均已上鎖,且無門窗毀損及物品遺失,將配合檢調偵辦,也已經懲處相關疏失人員。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17日併案審查行政院函請審議《志願士兵服役條例》修正草案等案。立委溫玉霞質詢表示,這名退伍少校用假證件闖入營區,離開前被發現,但最後還是跑掉了,這是國軍教育訓練不足,還是螺絲鬆掉,警覺性實在太低。

王信龍說,發生這種狀況,國防部覺得非常不應該,後續會強力要求警衛勤務的應變能力,甚至加強辨識的做法,而針對這次的案件,相關的檢討也都在進行。

溫玉霞指出,這名退伍少校被發現有不當借貸關係,之後便自請退伍,顯示財務有困難,因此他闖入營區是要偷錢還是偷資料,國防部有沒有去調查這個人的交友狀況。

王信龍表示,根據目前的調查,這名退伍少校沒有獲取任何資料,也已移請司法單位調查。

海軍司令部參謀長蔣正國中將表示,本案確實是衛哨勤務的疏失,這名退伍少校是拿臨時的軍人身分證明,衛兵沒有辨識出來,就讓他進入左營基地,而清查完畢之後,沒有任何物品遺失或被破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