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政治

四大公投立場挨批 時力邀張景森辯論

時代力量祕書長白卿芬(中)等人17日赴行政院,就四大公投立場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辯論。(中央社)
時代力量祕書長白卿芬(中)等人17日赴行政院,就四大公投立場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辯論。(中央社)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四大公投將於12月18日投票,時代力量日前表態,除了反對重啟核四之外,其餘3項包括反萊豬、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均表示同意,引發行政院政務委員張景森批評。時力17日赴行政院大門口向張景森下辯論戰帖,要求對4大公投議題公開辯論;張景森回應,有需要都很樂意溝通說明。

對於年底四大公投,時代力量4日定調「三好一壞」。張景森對此在臉書貼文表示,時代力量的公投表態將是致命錯誤,明年時力的議員恐會消失、2024年政黨票跑光,遭民進黨、臺灣基進和民眾黨分食,無法跨過不分區立委得票的5%門檻,「一群聰明優秀的年輕人,集體智力卻只有13歲。」

對此,時代力量17日赴行政院大門口遞交辯論邀請函,邀請張景森就公投立場公開辯論。時力祕書長白卿芬表示,公投是經過理性參與、理性投票的結果,這也是時代力量一直秉持的立場,公投立場也經專家討論、全方位辯論所做出來的共識,難道這些都被認為只有13歲智商嗎?

白卿芬說,公投的重要性是直接民權,張景森不會不明白,而身為政委應該要就爭議性議題與大家溝通,而非放話批評,希望張景森能樂意接受辯論的挑戰。

對此,張景森表示,尊重在野黨,有任何需要,政府都很樂意跟他們溝通說明。

另外,外傳時力立委邱顯智、王婉諭在公投立場上與黨中央不同,將成立辦公室,被解讀為另立黨中央。白卿芬表示,經2位立委解釋後,確認沒有要另立黨中央。至於是否將另行成立黨辦,要與王婉諭求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