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中國

籌錢還債 恆大解散旗下房車寶分公司

恆大已解散房車寶(FCB)的幾個區域分公司。(Getty Images)
恆大已解散房車寶(FCB)的幾個區域分公司。(Getty Images)

【記者侯駿霖/綜合報導】房地產開發商中國恆大深陷財務危機,更有報導揭露,創辦人許家印變賣私人財產償債。中媒財聯社17日引述多名接近恆大的消息人士指出,隨著資金與業務日益萎縮,恆大集團已經解散旗下「房車寶」(FCB)多個區域的分公司,尤其是線上房地產、汽車市場業務部門,僅預留部分人員善後。

報導表示,「房車寶」原本計畫在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而恆大也在今年3月為「房車寶」引進弘毅投資、中信資本等17名投資者,投資總額來到163.5億港元。

網上資料顯示,「房車寶」由恆大集團重組成立,去年底在大陸擁有152家仲介機構;公司包括房車寶全國經紀平臺、房車寶平臺、房車寶SaaS管理平臺等3個部門,業務涵蓋新成屋、中古屋、家庭裝修、新車、二手車,以及汽車使用者服務。

報導指出,恆大負債超過3千億美元,正積極籌資以支付眾多債權人及承包商款項,公司在上週更再次驚險躲過其美元的債券違約。

財聯社16日也曾報導,恆大集團基於戰略發展需要,將調整公司結構,總部也將撤銷集團綜合管理中心地區管理及監察分部,其相關業務及人員應劃歸地產集團地區公司,並計劃在11月30日前,完成相應機構合併及人員調整。

此外,自7月1日至今,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以變賣個人資產或質押股權等方式籌措資金,累計向集團挹注超過人民幣70億元(約新臺幣304億元),以解決集團債務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