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德衛生部長:德必須減少依賴中國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TOBIAS SCHWARZ/AFP via Getty Images)
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TOBIAS SCHWARZ/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馨/編譯】德國衛生部長史巴恩(Jens Spahn)週三(11月17日)表示,由於中共肺炎(COVID-19)疫情,德國加大了對中國的經濟依賴,關於如何減少依賴,德國需要進行公開討論。

據路透社報導,史巴恩在《南德意志報》(Süddeutsche Zeitung)舉辦的經濟會議上表示:「我們已經歷過、也不得不經歷我們對中國的依賴。在2020年代,我們如何減少對中國的依賴,光這一點就值得我們在經濟會議上單獨討論。」

史巴恩與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都屬於保守派政黨。史巴恩說,德國在口罩等產品方面過於依賴中國,但這個問題不會在短時間內解決,而是「一個十年的挑戰」。

他表示,德國和歐盟減少對中國依賴的方法是:與加拿大等國家和地區簽訂更多貿易協議。

路透社指出,德國下屆執政聯盟的三個政黨,在中國問題還有一些分歧。綠黨聯合領導人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建議對中國進口產品設置更嚴格的壁壘,以防止價格傾銷,並反擊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

候任總理、左翼社會民主黨主席蕭茲(Olaf Scholz)的態度不明。蕭茲的助手暗示,蕭茲可能會繼續梅克爾的重商主義路線,將商業利益置於道德考慮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