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棒球

藍鳥芮伊、釀酒人柏尼斯 奪MLB賽揚獎

柏尼斯,圖為資料照。(Patrick McDermott/Getty Images)
柏尼斯,圖為資料照。(Patrick McDermott/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棒大聯盟(MLB)18日公布一年一度的賽揚獎(Cy Young Award)得主,美國聯盟由多倫多藍鳥左投芮伊(Robbie Ray)拿下,國家聯盟賽揚獎則由密爾瓦基釀酒人右投柏尼斯(Corbin Burnes)獲得。

在美聯部分,芮伊獲得29張第一名選票,總分為207分,將第二名的紐約洋基右投柯爾(Gerrit Cole,123分)、第三名的芝加哥白襪投手林恩(Lance Lynn,48分)遠遠拋在身後。

芮伊本季先發32場,繳出13勝7敗、2.84防禦率、248次三振的成績,不只拿下美聯賽揚,成為繼哈勒戴(Roy Halladay,已故)2003年獲獎以來,又一位拿下賽揚的藍鳥隊投手;同時他也是本季防禦率王和三振王。對於獲獎,芮伊表示這是一大榮耀,他十分感恩。

國聯方面,柏尼斯以151分位居第一,是首位贏得國聯賽揚獎的釀酒人投手,道奇隊史上共有3名賽揚強投,但除了柏尼斯之外,此前兩位芬格斯(Rollie Fingers,1981)、武科維奇(Pete Vuckovich,1982)拿下的皆為美聯賽揚;第二、三名分別為費城費城人的惠勒(Zack Wheeler)、洛杉磯道奇投手薛澤(Max Scherzer)。柏尼斯目前27歲,本季28場先發繳出11勝5敗、2.43防禦率(全聯盟最佳)、234次三振的成績。

賽揚獎是經過美國棒球作家協會(Baseball Writers Association of America)30人,依據投手當季表現票選而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