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品味生活

輕鬆換裝 讓你的家居瞬間升級

將標準尺寸的靠枕換成個性靠枕。(Africa Studio/Shutterstock)
將標準尺寸的靠枕換成個性靠枕。(Africa Studio/Shutterstock)

文/Better Homes and Gardens, BHG.com 編譯/李怡雯
有時,在裝飾上最簡單的改變,可產生最大的回報。這些一試就有效的變化,會讓你的空間充滿活力,而你只需付出最小的努力。甚至,一次改變可能讓你想再改一次……然後是又改一次。但這就是裝飾的樂趣所在,對吧?

您可以嘗試用以下簡單的變化:

• 靠枕

把普通的靠枕換成有個性的靠枕。丟掉沙發附贈的靠枕,用帶有對比色或圖案的靠枕來代替。但是先不要把舊靠枕扔進捐贈箱。通常,這些附贈品可重複使用,它能放入新枕套中。或者,如果你有縫紉機,也可以自己縫一個新的枕套,這樣就能省下買新靠枕的費用了。

• 床頭櫃

將雜亂普通的床頭櫃換成更漂亮的款式。只要花一點心思在你的床頭櫃上,就能給你的生活帶來一些奢華。清理不必要的雜物(我們指的是一堆收據和任意擺放的筆),加入一些漂亮的配飾,讓你的臥室更像是一個休息的港灣,而不是垃圾場。另外用一個專門的抽屜放充電器等必需品。

• 燈罩

將普通燈罩換成有圖案的燈罩。大多數燈罩都是純白色,如果房間主色調是柔和的中性色或其他顏色,白色燈罩會非常突兀。如果想為你的房間做點什麼,那就用更能融入周圍環境的燈罩來代替這些不順眼的燈罩。

• 茶几

將咖啡桌換成軟墊凳(Ottoman)。如果你的咖啡桌和茶几原本是配套的,那麼這種替換尤其有效。軟墊凳可以軟化家具布置,使你有機會添加圖案和色彩。在軟墊凳上放一個大托盤,以便平穩的放飲料或裝飾品。

• 銀色換金色

將銀色換成金色。金色潮流將持續,所以你還在等什麼?可以從添加一些小的黃金配飾到某處特定地方開始。如果你想緊隨下一波潮流,請選擇銅或玫瑰金。

• 窗飾

將純色窗簾換成帶圖案的。擯棄單調,換成更生動的款式。新窗簾應與舊窗簾屬同一色系,新窗簾的圖案尺寸應參照房間內其他圖案的尺寸。例如,如果你的房間內有小尺寸和大尺寸圖案,那麼你的新窗簾應選擇中等尺寸圖案。

• 大型家具

將笨重的家具換成輕盈的款式。厚實的實心框架家具(如茶几和腳凳)令人覺得壓抑。用體積更小的家具代替它,會讓房間更輕巧和精緻。

把常規建築級別的鏡子換成符合你風格的款式。你知道我們說的是那些浴室鏡。在約30年前建造的房屋中,那種單調的沒有外框的長方形鏡子很普遍。所以,與其像家裡其他的老式浴室一樣,不如用一面非標準的鏡子來取得突出的效果。嘗試不同形狀或帶有有趣裝飾細節的款式,或者更好的是兼顧兩者。

• 床單

在床尾鋪上與床上用品和枕頭配套的漂亮床罩。(Shutterstock)在床尾鋪上與床上用品和枕頭配套的漂亮床罩。(Shutterstock)

換一個能蓋住床腳的床罩。即使你有世界上最漂亮的枕頭,但如果你的床尾光禿禿的,房間仍會缺乏整體效果。在床尾鋪上與床上用品和枕頭配套的漂亮床罩,會使造型更上一層樓。

• 浴簾

新的浴簾可以使你的浴室煥然一新,而無需額外改造。(Shutterstock)新的浴簾可以使你的浴室煥然一新,而無需額外改造。(Shutterstock)

用時髦的浴簾換下你用了15年的舊款。市面上有很多各種價位的新浴簾,所以你沒必要一直掛著上世紀的那個。新浴簾會讓你的浴室煥然一新,而無需重新裝修。

• 單調的配色方案

清除床頭柜上不必要的雜物,並添加一些漂亮的配飾。(Shutterstock)清除床頭柜上不必要的雜物,並添加一些漂亮的配飾。(Shutterstock)

將單一色調的配色方案換成意想不到的雙色或三色方案!如果你覺得一種顏色好像缺點什麼,那就再添一種。在配色時要注意比例。將小塊的流行色與大塊色調配對,你會取得良好的效果。

• 五金零件

嘗試使用不同形狀或有趣的裝飾細節的浴室鏡子。(New Africa/Shutterstock)嘗試使用不同形狀或有趣的裝飾細節的浴室鏡子。(New Africa/Shutterstock)

以混搭方式更換五金零件。誰說所有的五金零件都要一樣?用一套混搭的旋鈕、把手和橫杆,打造你自己的風格。

• 天花板

將天花板由素色換成彩色的。天花板有時被稱為第五面牆,那麼為什麼不給它一堵牆的待遇呢?在白色牆壁的房間裡,一塊彩色天花板可達到出人意料的效果,它能吸引所有人的注意。

• 實用空間

漂亮的復古盤子可以為實用的廚房增添有趣的風格元素。(Shutterstock)漂亮的復古盤子可以為實用的廚房增添有趣的風格元素。(Shutterstock)

為忙碌注入風格。廚房可用來做很多事情,但這並不意味著它們只能是實用型。首先確定一處更注重風格而不是功能的地方,然後加入一些純粹為了好玩的東西,比如漂亮的復古盤子。

◎Better Homes and Gardens是一本雜誌,有自己的網站。線上網址為BHG.com。Meredith Corporation版權所有,由論壇內容代理有限責任公司(Tribune Content Agency, LLC)發行。原文:Easy Swaps to Give Your House an Instant Upgrade刊於《英文大紀元時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