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柯瑞率勇士狂飆 末節逆轉騎士

柯瑞。(Jason Miller/Getty Images)
柯瑞。(Jason Miller/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克里夫蘭騎士這場雖少了雙塔莫布里(Evan Mobley)與艾倫(Jarrett Allen)坐鎮,依然有戴維斯(Ed Davis)和韋德(Dean Wade)鞏固內防,前三節領先金州勇士13分,但柯瑞(Stephen Curry)可不是省油的燈,第四節三分球連飆帶動球隊逆襲,在他獨攬20分帶動下,勇士終場以104:89扳倒克里夫蘭騎士。

自杜蘭特(Kevin Durant)琵琶別抱後,沉寂兩年的勇士隊,有了兩名頂級前鋒威金斯(Andrew Wiggins)和庫明加(Jonathan Kuminga)加入後,從「小球」進化到「內外線兼備」的球隊。日正當中的勇士此役所對上的騎士隊,才剛經歷了一個吊車尾的球季,本季開始著重防守觀念。上半場結束前,洛夫(Kevin Love)投進大號三分彈,騎士54:51拔得頭籌。

柯瑞、威金斯第三節初發揮準度,勇士一度取得領先,但加蘭(Darius Garland)內線發威、盧比歐(Ricky Rubio)、韋德和洛夫三分線神準,騎士帶13分優勢進入決勝節。

到了第四節,騎士好像在山中迷了路,勇士可不放過天賜良機,柯瑞連飆進三顆三分球呼喊隊友大舉進攻,李(Damion Lee)與柯瑞接下來連拿分數,一舉將比數超前,領先到最後,末節只拿8分的騎士吃下2連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