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鄭文燦:建議超商增加人力及裝備 提高見警率

桃園市長鄭文燦建議超商增加人力及裝備,提高見警率。(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桃園市長鄭文燦建議超商增加人力及裝備,提高見警率。(桃園市府新聞處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龜山區發生超商男店員因規勸客人戴口罩遭刺死事件,桃園市長鄭文燦提出夜間雙人值班,也希望刑事警察大隊跟4大超商,一起討論如何提升夜間工作的巡邏增加安全。

針對各大超商應考慮夜間雙人值班,有不少人反映大夜班已經不好找人了,還要增加支出嗎?

鄭文燦指出,超商店員的夜間工作安全大家非常關切,對於這個不幸的事件,除了向家屬表達歉意,職災的補償、犯罪被害人的求償,市府可以做的事情都會協助家屬,也希望司法機關調查清楚、從重量刑。針對巡邏箱的設置、及提高見警率進行檢討,守望相助隊也把超商列入巡邏地點,屬於警察局與守望相助隊能做的都會優先做。

鄭文燦指出,4大超商多半都有設巡邏箱,希望將來見警率要再提高,並協調守望相助隊協助做夜間巡邏,店員也可以不必再提醒顧客,可用廣播確保不必要的衝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