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不怕被中共報復 韓商業鬼才連日反共

三星掌門人李在鎔的表弟、新世界集團副董事長鄭溶鎮(中)近日表態反共。(擷自鄭溶鎮的Instagram頁面)
三星掌門人李在鎔的表弟、新世界集團副董事長鄭溶鎮(中)近日表態反共。(擷自鄭溶鎮的Instagram頁面)

【記者吳歡心/綜合報導】就在三星掌門人李在鎔11月14日赴美商討半導體代工生產廠選址問題的第二天,他的表弟鄭溶鎮(Chung Yong-jin)因連續表態反共,引發熱議。

鄭溶鎮是韓國零售巨頭新世界集團的副會長,外公就是三星集團創始人、首任會長李秉喆。他曾與著名韓星高賢廷(Ko Hyun-Jung)有過一段婚姻。

鄭溶鎮本人被譽為「商業鬼才」,與一般財閥的神祕形象不同,他的作風平易近人,是IG的活躍用戶,會在上面宣傳新產品、分享生活;最近他的粉絲數超過70萬,成了備受關注的「網紅」。

鄭溶鎮11月15日在Instagram(以下簡稱IG)上貼出一張照片;照片中,他一手拿著紅色皮夾,另一手拿著印有紅色商標Jackson的披薩盒。照片旁邊的附文是:「感覺有點像共產黨,希望大家不要誤會。我只是在關注Jackson這個品牌的披薩。我討厭共產黨。」紅色常被用來代表共產黨。

該文下面有了許多「我也討厭共產黨」的回應;這篇貼文受到媒體關注後,鄭緊接著在17、18、19日接連表態,重申「我相當討厭共產黨」,即使公司可能因此被中共報復,「我絕不後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