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詹皇」延長賽發威 2連勝溜馬止步

詹姆斯(紫衣)。(Andy Lyons/Getty Images)
詹姆斯(紫衣)。(Andy Lyons/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綜合報導】戴維斯(Anthony Davis)25日因感冒缺陣,可是洛杉磯湖人迎回禁賽一場歸隊的詹姆斯(LeBron James),他在延長賽展現老將價值,砍進8分,帶領湖人以124:116讓連勝的印地安納溜馬止步。

溜馬前三節結束只取得2分優勢,來到決勝節,克雷格(Torrey Craig)、布羅格登(Malcolm Brogdon)與勒佛特(Caris LeVert)砲火串聯,溜馬打出7:0的開節,還好安東尼(Carmelo Anthony)跳投、蒙克(Malik Monk)三分外線喚醒沉睡的湖人。

雙方的比分一路拉鋸,讀秒前2分05秒,遭沙波尼斯(Domantas Sabonis)惡性犯規的詹姆斯反而激起鬥志,連拿7分,助湖人取得6分超前;不過溜馬也靠著布羅格登的罰球、哈勒戴(Justin Holiday)的大號三分彈追到只落後1分,還好威斯布魯克(Russell Westbrook)兩罰俱進,湖人將領先拉開到3分。

不料溜馬菜鳥杜阿爾特(Chris Duarte)拒絕輸球,底角三分線出手,硬是將比賽帶到延長。進入延長戰,威斯布魯克率先拿到2分後,詹姆斯這時跳了出來,連飆兩記三分長射,湖人將分差拉大到6分,再補上他拿手的翻身跳投,溜馬氣焰完全被撲滅,最終就由湖人拿下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