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竹苗

新竹/

時光倒流瘋追劇 跟著北埔《茶金》走景點

公視《茶金》電視劇開拍記者會資料照。(新竹縣政府提供)
公視《茶金》電視劇開拍記者會資料照。(新竹縣政府提供)

【記者賴月貴/新竹報導】電視劇《茶金》推出後大獲好評,成為全臺追劇大熱門。日前公共電視和客家委員會在北埔慈天宮前廣場舉辦《茶金》北埔感恩特映會,邀民眾一起欣賞《茶金》插曲現場演出,以及劇集中臺三線、茶產業等精采花絮,演員郭子乾、連俞涵、許安植等人也出席特映會與民眾互動。

描述臺灣茶產業商場戰爭的時代劇《茶金》,故事靈感來自新竹縣北埔鄉姜阿新女婿廖運潘的著作《茶金歲月》,帶領觀眾見證當年爾虞我詐的茶葉戰爭,與臺灣茶揚名國際的茶金之路。

新竹縣政府全力協助拍攝該劇,縣長楊文科表示,《茶金》以臺灣過去的茶產業發展史、貿易史為主題拍攝,劇集從籌備、拍攝到製作都十分用心,呈現出最優質的內容,獲得民眾的青睞。

新竹縣長楊文科(左)與演員郭子乾合照。(新竹縣政府提供)新竹縣長楊文科(左)與演員郭子乾合照。(新竹縣政府提供)

《茶金》有許多場景是在新竹縣景點取景拍攝,包含知名的姜阿新洋樓、姜氏家廟、永光茶廠、峨眉茶園、關西教堂等等,都在這齣優質劇集中呈現。楊文科說,入鏡的這些景點都很具參觀價值,歡迎全國民眾追劇同時,也來走訪這些景點,一起讓時光倒流、追劇瘋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