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被困深山48小時 瑜伽教練靠冥想脫困

博斯獨自被困深山48小時後,一架救援直升機終於發現了她。(喬利·博斯提供)
博斯獨自被困深山48小時後,一架救援直升機終於發現了她。(喬利·博斯提供)

文/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 編譯/張雨霏
美國加州一位瑜伽教練前不久與朋友結伴登山,不料,由於臨時改變行程,加上準備不充分,這位瑜伽教練不幸被獨自困在深山中。但她靠著堅強的意志和冷靜的心態,在嚴寒中奇蹟撐過48小時,最終成功獲救。

來自帕羅奧圖(Palo Alto)市的瑜伽教練喬利·博斯(Jolly Bose)表示,她與兩個朋友日前到賽拉國家森林公園(Sierra National Forest),準備攀登吉文斯山(Mt. Givens)。出發前,她忘記帶手機的備用電池,這是第一個疏失。

然而,他們當日下午只花了4個小時,就順利登頂,並一起拍照留念。之後,其中一位朋友肯(Ken)臨時決定再攀登附近的伊恩坎貝爾山(Mt. Ian Campbell)。在沒有下載路線圖的情況下,博斯犯了第二個錯誤:改變行程,繼續挑戰。

由於,朋友腳程過快,沒多久博斯就落後了。此時,博斯向南轉向,試圖尋找到一條越野車輛行駛的路徑。

隨著夜幕降臨,氣溫也越來越低,不巧的是,博斯的手機也連不上網路,當她找到車輛經過的小徑時,她的頭燈開始變暗。此時,她已無法折返,於是冒著迷路的風險,在山裡尋找能遮蔽的地方。幸運的是,她發現了一個供越野車使用的小型戶外洗手間,她趕緊蹲在裡面取暖。

43歲的博斯告訴《大紀元時報》,「當時天氣非常冷,但獨自被困在曠野中,周圍沒有任何人跡,但我並沒有感到恐懼。」

「因為我有學瑜伽和冥想,自身的精神狀態會直接影響身體,所以你傳遞給身體什麼訊息,身體就會做出相應的反應」,她分享道,相反的,恐慌則會產生反效果。

博斯知道自己要繼續保持冷靜,並不停走動以保持體溫,同時還要找到一個空曠場地,以便救援直升機更容易看到她。

令人欣慰的是,博斯獨自被困深山48小時後,一架救援直升機終於發現了她,並在距離吉文斯山以南超過7英里(約11公里)處的厄爾希姆湖(Ershim Lake)附近降落。

弗雷斯諾縣治安官辦公室(Fresno County Sheriff’s Office)的托尼·博蒂(Tony Botti)告訴美國廣播公司(ABC),「她展示了精神力量有多麼強大。」

縣治安的官員建議登山者,一旦制定了周密的登山計畫,就不要偏離自己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