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休閒旅遊

香川人氣親子景點 近距離與小動物互動

日本海豚訓練中心提供遊客下水與海豚們接觸。(誠亞國際提供)
日本海豚訓練中心提供遊客下水與海豚們接觸。(誠亞國際提供)

文/林蘇菲
日本有不少景點,向來是國人親子出遊的首選,現在疫情期間,就讓我們飽覽美照,過過乾癮!

位於日本四國的香川縣,擁有不少特色親子景點,包括餵食企鵝、會撐傘的海豹、猴子擁抱取暖等,不僅能一探四國海域海底世界、海洋生物的奧妙,對孩子來說更是寓教於樂。

1. 優雅翱翔瀨戶內海:天空金魚

懸掛式金魚水槽呈現出奇幻景象。(誠亞國際提供)懸掛式金魚水槽呈現出奇幻景象。(誠亞國際提供)

水族箱自然藝術集團UWS ENTERTAINMENT使用各種魔鏡球,與創造光及反射空間的藝術集團MIRRORBOWLER所合作的新設施「天空金魚」。把瀬戶大橋盡收眼底的展望臺,加上懸掛在牆上的金魚水槽,呈現出前所未有的夢幻景象。

2. 與動物近距離互動:白鳥動物園

白鳥動物園會有限定小動物在園區自由活動。(誠亞國際提供)白鳥動物園會有限定小動物在園區自由活動。(誠亞國際提供)

從白老虎、長頸鹿等大型動物,小至兔子、鳥類等各種小動物,在「白鳥動物園」都看得到。其中,限定小動物會在園區自由活動,想跟動物們有近距離接觸的親子活動絕對不能錯過。

3. 500隻野生猴棲息:銚子溪猴子王國

通常猴子到了冬天,會集結成著名的「猴團子」現象。(誠亞國際提供)通常猴子到了冬天,會集結成著名的「猴團子」現象。(誠亞國際提供)

可以看到野生日本猴的自然動物園「銚子溪猴子王國」,也可親自餵食日本猴。園內的猴子通常到了冬天,會集結成著名的「猴團子」現象。最多的時候會有100隻以上的猴子互相取暖,相當有趣又壯觀。

4. 獨一無二的回憶:日本海豚訓練中心

「日本海豚訓練中心」2001年作為「海豚試驗飼育場」,開始了海洋生態、小型鯨類飼育調查,以及自閉症孩童海豚治療法之研究項目。2004年為了可以讓更多民眾認識海豚,因此開始開放一般遊客參觀,也可以報名與海豚親密接觸的各項活動。包含海豚餵食、訓練員體驗、還能下水與海豚們超親密接觸。

5. 企鵝餵食秀:四國水族館

以四國的大海、河川等水景為主題的四國最大級的「四國水族館」,以活潑動態的方式呈現四國獨特的水中世界。可看到約400種、14,000隻海底⽣物。透過各式各樣的四國水景,將生物們的生活環境隨著時間帶及季節等變化不同的空間演出。以瀨戶內海為背景上演的「海豚秀」也是此水族館的看點之⼀,而且也有餵食企鵝等有趣活動。

6. 多項才藝的海豹:新屋島水族館 

新屋島水族館必看的莫過於海豹撐傘表演。(誠亞國際提供)新屋島水族館必看的莫過於海豹撐傘表演。(誠亞國際提供)

在標高300公尺的山頂上的特色水族館「新屋島水族館」,約有80個⽔槽,棲息著150種生物,從水生、哺乳類、兩棲類、上千條魚類都有,還能親自餵食、擁抱企鵝一起拍照,必看的莫過於「會撐傘的海豹」等各種才藝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