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雲嘉屏

雲林子弟康文賢、林千祐 榮獲2021總統教育獎 

縣長張麗善(中 )接見榮獲2021總統教育獎的雲林子弟康文賢(右)及林千祐(左)(雲林縣政府提供)
縣長張麗善(中 )接見榮獲2021總統教育獎的雲林子弟康文賢(右)及林千祐(左)(雲林縣政府提供)

【記者廖素貞 /雲林報導】雲林子弟康文賢及林千祐,分別榮獲2021總統教育獎,日前在家人的陪伴下接受縣長張麗善的接見表揚,縣長對二位同學勇於面對逆境,力爭上游給予極大的肯定,期盼雲林的每個孩子都能像文賢、千祐一樣優秀,被社會大眾肯定與看見。

縣長張麗善於縣長室,接見榮獲2021總統教育獎的雲林子弟康文賢及林千祐本人及家屬。縣長張麗善於縣長室,接見榮獲2021總統教育獎的雲林子弟康文賢及林千祐本人及家屬。(雲林縣政府提供)
2021總統教育獎得主康文賢(中),在家人的陪伴下接受縣長張麗善(左三)的表揚。2021總統教育獎得主康文賢(中),在家人的陪伴下接受縣長張麗善(左三)的表揚。(雲林縣政府提供)

張麗善表示,很高興今年雲林縣有2位優秀子弟榮獲總統教育獎,其中康文賢目前是雲科大碩士班二年級學生,因罹患先天「成骨不全症」俗稱玻璃娃娃,又遭遇車禍,造成脊髓神經受傷,導致下半身癱瘓,但文賢不因此而受挫,在媽媽的陪伴下,積極上進勇於面對人生,從車禍到復學完成高三學業,歷程雖然艱辛,卻讓文賢更珍惜每個學習機會,憑藉自己的努力,考取了12張財務金融相關證照。

文賢因家中經濟狀況不穩,不讓自己成為家人負擔,選擇就讀雲科大財務金融研究所,也擔任「台積電校園服務代表」,培養自己的職場能力,立志成為專業金融人才,貢獻所學。張縣長說,今天她不只分享文賢的榮耀,並為他加油,祝福他活出更精采的人生。

2021總統教育獎得主林千祐(右五)在家人的陪伴下接受縣長張麗善(左四)的接見。2021總統教育獎得主林千祐(右五)在家人的陪伴下,接受縣長張麗善(左四)的接見。(雲林縣政府提供)

另一位得獎者林千祐,為雲林國中學生,目前就讀文藻外語大學專科部一年級,於家境不寬裕的環境下,利用課餘時間幫忙父親做碗粿生意,從小在父母親用心營造的「英語環境」下認真學習,在英語領域表現突出,參加國中英文多益測驗,從未補習卻能拿到99分,僅差1分就滿百的好成績,千祐除了在學習上的勤奮外,更能主動協助同學突破障礙,勇於開口說英語,獲得今年的總統教育獎,實至名歸。

康文賢表示,很高興能獲得總統教育獎,這個獎對他與母親而言是一種肯定,沒有媽媽的陪伴跟照顧,沒辦法成就現在的他,他真的很感謝媽媽。

林千祐也說,很榮幸能獲得總統教育獎,感謝父母親的照顧與教導,也非常謝謝一路上幫助過她的每一位師長,讓她能獲得這個獎項,非常感謝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