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以色列兩醫生染Omicron 都接種三針疫苗

兩名以色列醫師30日確診Omicron。圖為示意圖。(Amir Levy/Getty Images)
兩名以色列醫師30日確診Omicron。圖為示意圖。(Amir Levy/Getty Images)

【記者徐簡/編譯】週二(11月30日),兩名以色列醫生被發現染上了新的中共病毒(新冠狀病毒,COVID-19)變種Omicron,而他們兩人都已經分別注射了三針疫苗

特拉維夫附近謝巴醫療中心的一位發言人證實,兩名以色列醫生染疫,其中一名醫生上週剛從倫敦開會回來,醫院認為這名醫生很可能已經感染了其他同事。

醫院表示,這兩名醫生都已經接種了三劑輝瑞疫苗(包括加強針),到目前為止,他們都表現出輕微的COVID-19症狀。

以色列的衛生官員證實,還有另外兩人被確認攜帶這種新的Omicron變種,其中一名來自馬拉維的遊客接種了阿斯利康(AZ)疫苗。

週二,以色列製造商協會(MAI)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要開始在工廠的工人中檢測新病毒變種Omicron,「這些測試將有助於保持製造的連續性,並防止產品短缺。」IMA表示。

以色列上週六對來自所有國家的外國人關閉邊境14天,以試圖遏制Omicron的傳播,並重新引入反恐電話跟蹤技術,以追蹤少數可能被感染人的接觸者。

以色列希望在這兩週內,能更好地了解COVID-19疫苗對Omicron的有效性。該國940萬人口中約有57%接種了疫苗。採取「封國」措施的還有日本。

目前有多國對南非採取旅行管制,世界衛生組織(WHO)週二呼籲各國保持冷靜,採取「理性」措施應對新病毒株Omicron。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說:「我們呼籲所有成員國採取合理、成比例的風險降低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