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原民會辦音樂節 台東森林公園湧入4萬民眾

原民會辦理「20201Taiwan PASIWALI Festival」音樂節,12月4、5兩日在台東森林公園熱烈舉行。(台東縣政府提供)
原民會辦理「20201Taiwan PASIWALI Festival」音樂節,12月4、5兩日在台東森林公園熱烈舉行。(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原民會辦理「20201Taiwan PASIWALI Festival」音樂節,4日起一連兩天在台東森林公園舉行,這是疫情趨緩以來台東縣最大型音樂活動,吸引4萬以上民眾前往,感受原民樂舞和現場熱烈氣氛。

歌手戴愛玲、葉璦菱、阿爆及動力火車、布拉瑞揚舞團等輪番演出。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台東縣長饒慶鈴、立委伍麗華、行政院東部辦公室執行長洪宗楷等人也都到現場參與。

原民會辦理「20201Taiwan PASIWALI Festival」音樂節,12月4、5兩日在台東森林公園熱烈舉行。原民會辦理「20201Taiwan PASIWALI Festival」音樂節,12月4、5兩日在台東森林公園熱烈舉行。(台東縣政府提供)

夷將.拔路兒表示,PASIWALI是台灣原住民族阿美族語「往東方」的意思,東方是太陽升起的地方,也是台灣孕育原住民族的地方。原住民族委員會自2018年首度打造「Taiwan PASIWALI」音樂節品牌,邀請國內外原住民族樂團、音樂人,成為亞洲原住民族最具指標性之國際音樂盛事。

台東縣長饒慶鈴致詞時表示,PASIWALI音樂節在台東今年已連續第四年,今年雖受疫情影響讓原本8月舉辦的音樂節延至12月,來自各地的朋友仍一起聚集在台東,感受原住民族音樂的熱情與感動。

主辦單位也特別於市集區增設五座「部落屋」,包括旮亙親子部落屋、你好我好沖繩部落屋、杵音馬蘭部落屋、屏東B1-音樂客廳、排灣拍刺圖騰屋,在PASIWALI草地上打造出部落不同文化場景,邀請民眾近距離互動,親身深層感受原住民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