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要聞

早期跡象顯示Omicron不如Delta危險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資料照。(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資料照。(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李馨/綜合報導】美國衛生官員週日(12月5日)表示,儘管COVID-19(中共病毒)新變種Omicron正迅速傳播,但早期跡象顯示,該病毒不像Delta那樣危險。

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週日接受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國情咨文》節目採訪時表示,在對Omicron嚴重程度得出結論前,科學家們還需獲得更多資訊。

Omicron最早在南非發現,已成為該國COVID-19疫情中占主導地位的病毒株。但來自南非的報告表明,住院率並未因此顯著增加。

「到目前為止,它看起來還沒有很大的嚴重性。」佛奇告訴CNN,「但是,在我們確定它不如Delta嚴重或真的不會導致任何嚴重疾病前,我們真的必須小心。」

美國已對來自非洲南部八個國家的旅客實施旅行限制,但佛奇週日表示,拜登政府正在考慮取消這些限制措施。

「我們希望能在相當合理的時間內取消這一禁令」,佛奇說,「我們對給南非及其他非洲國家帶來的困擾感到非常難過。」

據美聯社報導,截至週日,Omicron已在美國1/3的州出現,包括東北部、南部、中部的美國大平原和西海岸,威斯康辛、密蘇里和路易斯安那州也都發現了確診病例。

但Delta目前仍是最主要的變種,其導致的感染人數占美國COVID-19病例的99%以上,並導致美國北部住院人數激增。紐約西部的一些醫院不堪重負,國民警衛隊已前往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