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綜合

亞灣新創園區啟用 蔡英文盼高雄成新科技中心

總統蔡英文6日出席「亞灣新創園暨5G AIoT專案辦公室開幕啟動儀式」。(總統府提供)
總統蔡英文6日出席「亞灣新創園暨5G AIoT專案辦公室開幕啟動儀式」。(總統府提供)

【記者吳旻洲/臺北報導】高雄「亞灣新創園暨5G智慧聯網(AIoT)專案辦公室」6日開幕,總統蔡英文、高雄市長陳其邁宣布正式啟用。蔡英文表示,期盼將來高雄可以成為臺灣下一個科技中心,並希望南方科技廊道的發展,能引領下個世代的產業與經濟發展。

行政院今年2月宣布將在5年內投入110億元,規劃在高雄亞洲新灣區,打造全臺灣最好的5G AIoT創新園區;高市府也加碼在利率、勞工等方面給予補貼。

歷經10個月時間,「亞灣新創園暨5G AIoT專案辦公室」6日正式在高雄軟體園區鴻海大樓啟用,包括蔡英文、陳其邁、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以及AWS、LINE、臺灣微軟、NVIDIA、佳世達、中華電信、遠傳電信等新創進駐團隊,都參加啟用典禮。

林全能表示,「亞灣新創園」是國際級創業聚落,目前已有42家5G智慧聯網、智慧應用的新創團隊,以及7家國際級加速器進駐,包含思納捷、南瓜虚擬、杰悉科技、優力勁聯等,透過完備的創業環境與投注資源,將幫助新創團隊拓展市場及接軌國際。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高雄是很宜居的城市,適合高科技發展,近期看到高雄真的是「緊緊緊(臺語,意指快快快)」快速轉型,相信隨著台積電、微軟、中華電信等大廠進駐高雄,將來高雄可以成為臺灣另一個新的科技中心,讓南方科技廊道的發展,為南部年輕人創造更多優質工作機會,也引領臺灣下一個世代的產業與經濟發展。

蔡英文強調,選擇在高雄成立亞灣新創園,就是要推動南臺灣的新創產業。未來將招募國內、外新創企業落地生根,並以5G、AIoT為發展重點,打造國際級創業中心。也期待中央和地方持續緊密合作,共同為高雄的未來打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