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籃球

NBA恩比德轟43分 76人延長賽險勝黃蜂

威金斯,圖為資料照。(Sarah Stier/Getty Images)
威金斯,圖為資料照。(Sarah Stier/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76人7日對戰夏洛特黃蜂,陣中球星恩比德(Joel Embiid)整場比賽轟下43分,率76人以127:124逃過蜂蜇。

黃蜂此役因觸發COVID-19相關規定,有5名球員無法上場,包括拉米羅.波爾(LaMelo Ball)、洛齊爾(Terry Rozier)、普朗利(Mason Plumlee),以及替補的麥丹尼爾斯(Jalen McDaniels),和後衛史密斯(Ish Smith)。

雖然戰力大打折扣,黃蜂靠著烏布雷(Kelly Oubre Jr.)狂砍13分,在首節取得34:23的雙位數領先。不過恩比德隨即在第二節率領七六人單節海灌44分,半場結束時以67:62超前。

下半場風雲變色,幾乎由76人領先分數。不過在第四節剩下1分1秒時,烏布雷投進三分球,恩比德扳平比分,比賽進入延長。他也不失眾望,在延長賽中攻下6分,助球隊以127:124贏球。

恩比德此役轟下43分,出手20次命中15球,抓下15個籃板、7次助攻,還有14罰12中的表現。生涯「至少40分、10籃板和5助攻」的比賽已達到5場,追平隊史第二高的「惡漢」巴克利(Charles Barkley)。

老鷹轟25顆三分彈 隊史最多

在亞特蘭大老鷹與明尼蘇達森林狼的比賽中,老鷹全場投進25記三分球,刷新隊史紀錄,其中7顆三分球為盧瓦烏-卡巴洛特(Timothe Luwawu-Cabarrot)所貢獻,他也拿下生涯新高的23分,終場老鷹以121:110在客場啄傷森林狼,至此老鷹已在森林狼主場拿下4連勝。

楊恩(Trae Young)攻下老鷹此役最多的29分,另送出11次助攻,卡佩拉(Clint Capela)只獲9分,但抓下16個籃板,並賞出4記阻攻。

威金斯三分球飆破生涯紀錄

三分球破紀錄的還有勇士的威金斯(Andrew Wiggins),他7日在對戰魔術一役中,飆出生涯新高8記三分球。

庫里(Stephen Curry)全場攻下31分外帶8助攻,威金斯拿下28分、波爾(Jordan Poole)挹注12分,勇士終場就以126:95輕取魔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