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基宜花東

企業捐行動書車 助台東偏鄉提升閱讀力

宏致企業捐贈行動書車給台東縣偏鄉部落使用。(台東縣政府提供)
宏致企業捐贈行動書車給台東縣偏鄉部落使用。(台東縣政府提供)

【記者龍芳/台東報導】繼去年捐贈台東縣行動書車之後,宏致集團日前再次捐贈書車給台東縣偏鄉使用。台東縣政府表示,這個行動圖書館將巡迴台東縣大武鄉各部落供居民閱讀,可望將偏鄉閱讀的動力點燃起來。

捐車儀式在台北中正紀念堂舉辦的台灣閱讀節活動中舉行,邀請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等擔任見證,宏致企業董事長袁万丁也率領營運長林萬福、策略長陳志強、總經理楊宗霖及優秀員工處長郭榮勳等公司主管參與。台東縣政府文化處副處長劉俊毅代表縣府接受贈車,並轉贈給大武鄉。

宏致企業捐贈行動書車給台東縣偏鄉部落使用。宏致企業捐贈行動書車給台東縣偏鄉部落使用。(台東縣政府提供)

宏致總經理楊宗霖代表致詞時表示,該公司相信企業在追求營運成長的同時,應找回土地與人文相互依存的願景,達到工作與生活的緊密聯繫,該公司樂於將企業社會責任深植於集團中,為偏鄉教育扎根略盡心力。

台東縣政府文化處表示,這是近3年宏致企業捐贈給台東的第5部書車,行動書車在台東偏鄉各部落停駐,今年的「郭榮勳號」書車也即將於大武、尚武及大鳥社區裡穿梭,並肩負到府送書閱讀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