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高雄

壽山新動物園運動 明年9月全區開放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12月7日視察壽山動物園整建情形,並探視剛出生滿月的樹懶寶寶。 (高市府提供)
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12月7日視察壽山動物園整建情形,並探視剛出生滿月的樹懶寶寶。 (高市府提供)
【記者方金媛/高雄報導】

高雄市壽山動物園「新動物園運動」改建工程今年7月12日開工 ,副市長林欽榮12月7日視察各項整建項目執行狀況,並探視剛出生滿月的樹懶寶寶,也為疫情期間趕工的施工人員打氣,力拼明年9月全區開放。

林欽榮表示,動物園整體改造以「動物的自由之地」、「親子的同樂天堂」及「空中漫步長廊」等三大亮點主軸呈現未來願景。在施工階段,持續請動物園加強動物照養工作並注意動物健康狀況,讓工程進行對動物們的影響能降到最低。   

觀光局表示,壽山動物園大門入口未來將結合智慧科技,以全新的售票設備結合遊客線上預約及取票功能,以更人性化的設計歡迎遊客入園。以往受大小朋友喜愛的親水廣場,也將引進特色及全新的戲水設施,讓動物園更添歡樂氣氛。在遊園動線上,也將打造空中視野的空橋系統透過平緩坡道及無障礙電梯,創造全新的無障礙通路。   

此外,獸舍整建將採更貼近動物棲地及習性的方式改造,提升動物福址。在參觀設計上也以增加植栽柔化邊界、減少直視、不干擾動物的方式改造,滿足大小朋友觀賞舒適性及兼顧動物福利,全方位提升動物園服務品質。  

高市府及工程團隊承諾明年9月份讓市民如期幸福歸園,來到壽山不再只是爬山、騎腳踏車、看夜景,而是攜家帶眷入園, 感受動物園生態之美,以及更友善的遊園環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