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澳網公布參賽名單 小威廉絲缺席

小威廉絲,圖為資料照。(Vivien Killilea/Getty Images)
小威廉絲,圖為資料照。(Vivien Killilea/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網球四大滿貫賽之一的澳洲網球公開賽,8日公布參賽名單,塞爾維亞好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將出賽,美國女將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則是缺席。

根據澳網官網公布,小威廉絲表示,其醫療團隊建議她不應出賽,「這從來都不是一個容易做出的決定」,小威廉絲告訴澳網官方,即使墨爾本是她最喜歡去的城市之一,她也期待每年都能在澳網出賽,但她仍需作出不參賽的決定。「我會想念球迷,並以最佳狀態回來比賽。」小威廉絲說。

現今已40歲的小威廉絲,自從6月下旬於溫布頓網賽中因腿傷退賽後,就再也沒有參加過 WTA巡迴賽,同時也未能出戰美國公開賽。

不參與本次澳網的選手還包括2019年美網冠軍安德列斯庫(Bianca Andreescu)以及瑞士球王費德勒(Roger Feder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