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彰投

提升保護力 彰化縣在7家賣場設站開打疫苗

彰化縣長關心疫苗接種情形。(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彰化縣長關心疫苗接種情形。(彰化基督教醫院提供)

【記者謝五男/彰化報導】彰化縣衛生局繼上周在彰化及員林火車站設站後,於今(8)日下午2時至4時30分,在全聯永靖新興店、北斗斗中店、員林店、社頭中山店、花壇學前店、彰化延平店等門市及家樂福彰化店,同步進行COVID-19莫德納疫苗接種服務。

彰化縣長王惠美分別前往永靖新興店及家樂福彰化店關心疫苗施打情形,現場前來施打的鄉親,有的等了很久,對於可以就近前來施打,又有禮券及贈品可以拿,表示相當開心。

王惠美也預告在12月12日(日)下午2時至4時30分,在彰化火車站前廣場,將再加開疫苗施打站,提供第1、2、3劑AZ、BNT、莫德納及高端四種疫苗,同時現場將有菲律賓、印尼、泰國及越南四國通譯人員,協助外籍朋友,鼓勵外籍移工、逾期停居留失聯移工及一般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踴躍接種疫苗,確保社會防疫安全。

王惠美表示,彰化縣第一劑疫苗覆蓋率已超越80%,第二劑也已超越60%,希望鄉親能更有保護力,朝至少第二劑疫苗覆蓋率80%的目標邁進,謝謝全聯及家樂福的協助,提供場地及贈品,今天在每個施打站的前150名,衛生局都有加贈100元的禮券,全聯、家樂福也都加碼贈送贈品,讓鄉親可以就近方便來施打,過年即將到來,屆時還會有許多返鄉的鄉親,也可能是比較高風險的時期,拜託大家多出來施打疫苗,提升保護力。

家樂福彰化店經理陳晉熙表示,這次彰化縣衛生局贈送1百元禮券,彰化家樂福再加碼價值1百元的贈品,包含3個無添加物完全天然的麵包、竹炭礦泉水、還有1個限量版的迷彩口罩,非常符合打疫苗的活動,相信拿到的民眾也會非常開心。

彰化衛生局表示,本次僅提供莫德納廠牌進行接種,接種對象為第一、二劑(含混打) 及第三劑疫苗接種,第二劑接種對象為AZ間隔滿8週混打莫德納、莫德納間隔滿4週,提醒第一劑接種AZ COVID-19疫苗、第二劑接種mRNA疫苗者,其不良反應發生機率及嚴重度較兩劑接種同一廠牌者高,請於醫師評估後再接種;另因應農曆年節返臺人潮,指揮中心評估國際疫情風險及國內疫苗供應現況,調整第二劑及第三劑間隔為5個月。第三劑莫德納部分,依各國核准及接種建議,接種劑量為50微毫克(基礎劑之一半劑量,依目前劑型,注射量為0.25ml),並自即日起開始提供接種,以及早建立高感染風險人員之免疫保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