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評論 觀點

婚禮攝影師:婚禮中三跡象 婚姻將不長久

一位有十幾年經驗的婚禮攝影師說,如果婚禮上出現這三個跡象,但不是因為以上幾點,而是這對夫婦缺乏相互了解。(Shutterstock)
一位有十幾年經驗的婚禮攝影師說,如果婚禮上出現這三個跡象,但不是因為以上幾點,而是這對夫婦缺乏相互了解。(Shutterstock)

編譯/李怡雯
婚禮上,新人在親朋見證下,承諾要相守一生的場面,總是令人印象深刻。不過一位有十幾年經驗的婚禮攝影師說,如果婚禮上出現這三個跡象,就表明這對新人的婚姻不會長久。

阿肯色州的攝影師謝拉‧赫靈頓(Shayla Herrington)在與一位有十幾年經驗的婚禮攝影師合作時,後者告訴赫靈頓說,通過婚禮的三個跡象,他「總能判斷出一對夫婦(婚姻)是否會長久」。

首先,這位資深攝影師說,其中一個表明婚姻不會長久的跡象是,一個新人在拍攝的家庭照片中,有超過三張沒有另一半。

赫靈頓補充說,這有點道理,你可能想和爸爸媽媽單獨拍幾張,但把配偶從三張以上家庭照中「踢」出去似乎有點可疑。

第二個跡象是,在婚禮當天的準備階段或敬酒時,伴娘團或伴郎團迴避談論另一方新人。赫靈頓說,這可能意味著他們不喜歡對方。

最後一個跡象是,新人在婚宴上,花更多時間與朋友或家人在一起,而不是與另一半在一起。
您認同嗎?

赫靈頓將這位攝影師的觀點發到社交媒體上,引起了人們的回應。

一個贊同的讀者說,她的前夫在婚禮上沒怎麼跟她在一起,伴郎甚至從來沒跟她打過招呼。

而一個不贊同的讀者表示,自己結婚30年了,雖然當年在婚禮上幾乎沒怎麼見到新郎,「我們對彼此有信心,不用執著。」

還有的說,照片那個說法有些牽強,如果新人想要跟兄弟姐妹合照一張、父母一張、祖父母一張,超過三張是可能的。

赫靈頓對福克斯新聞說,大多數婚禮攝影師在婚禮前會收到一份家庭合照清單,如果在這份清單上,有很多張合照不包括其中一個新人,她認為可能符合了上述的第一個跡象。

不過她也表示,自己拍攝婚慶場面已有五年,只見過一對夫婦在婚後不久離婚,但不是因為以上幾點,而是這對夫婦缺乏相互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