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教育 學習天地

【作文學堂】迎向光明

今日以後,我遇到任何困難的事情,我要學習李智凱以大無畏的精神,迎向光明,擁抱成功。(123RF)
今日以後,我遇到任何困難的事情,我要學習李智凱以大無畏的精神,迎向光明,擁抱成功。(123RF)

文/施柏宇
沒有人喜歡不如意和困境,因為它就像一大片陰影,籠罩著我們。有些人會選擇悲傷、哭泣,但有些人選擇秉持著樂觀的心,帶領自己走出陰影,迎向光明,過著更加璀璨的人生。

2021年東京奧運,李智凱在體操比賽以「湯馬士迴旋」精采、流暢、完美的展現,贏得了眾人的聚光,得了銀牌的殊榮。

李智凱一開始就這麼厲害嗎?不。他在小學五年級加入體操隊,他是最晚加入的隊員,但他的練習時間最長,即使受傷,還是繼續努力。在2014年仁川的比賽中,他身為新人,獲得亮眼的成績。

你以為李智凱從一開始就一帆風順嗎?不!他因為無法克服在國際賽場上的心理恐懼而失常,導致無法展現本有的實力。

經歷了好多次的失敗,他沒有因此退卻,反而成為砥礪他成長的養分。再經歷里約奧運失敗後,他告訴自己:「我都在奧運失敗了,還有什麼好害怕的。」從此他以大無畏的精神參加各種賽事,他經歷了15年的練習,終於在國際比賽贏得了一面又一面的獎牌。

當李智凱遭遇困難,陷入谷底時,他不退縮,正面迎向光明,值得我們去學習。

今日以後,我遇到任何困難的事情,我要學習李智凱以大無畏的精神,迎向光明,擁抱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