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科技 科技要聞

東南亞多國遇駭 報告:證據顯示涉共軍

資安公司表示,中共政府支持的駭客今年入侵多個東南亞國家。示意圖。(Philippe Huguen/AFP via Getty Images)
資安公司表示,中共政府支持的駭客今年入侵多個東南亞國家。示意圖。(Philippe Huguen/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張婷/綜合報導】網路安全公司週三(12月8日)發表的新報告顯示,今年中國駭客瞄準了幾個東南亞國家的軍事和民間組織,尤其是具有類似領土主張或戰略基礎設施工程的國家,這些駭客疑似受到中共政府支持。

美國麻塞諸塞州網路安全公司Recorded Future的網路威脅研究機構Insikt Group表示,馬來西亞、印尼和越南,是9個月來主要被攻擊的三個國家。該機構說,駭客還瞄準菲律賓、寮國、柬埔寨和泰國等其他國家。

「這些入侵活動幾乎肯定支持中國(共)政府的關鍵戰略目標」,Insikt Group在報告中說:「例如蒐集有關參與南海領土爭端的國家或與之相關的情報,及對『一帶一路』倡議具有戰略意義的國家的情報。」

報告說,駭客的重點是泰國和馬來西亞總理辦公室、印尼和馬來西亞的外交部,及他們的軍隊。 Insikt表示,在東南亞發現了四百多個與遭入侵的網路通訊的獨特伺服器,它們可能與中共國家支持的駭客有關。

Insikt補充,目前還不清楚駭客取得了什麼具體數據。據Insikt調查,多數駭客活動指向由中共資助的實體、名稱為「威脅活動組16」(TAG-16)。

「我們發現證據表明,TAG-16與共軍組織RedFoxtrot共享客製化能力。」Insikt表示,他們在10月通知了所有相關國家。中共則否認Insikt的調查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