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縱橫職場

馬斯克:我考慮辭職 當全職網紅

美國特斯拉汽車公司暨SpaceX公司執行長馬斯克。(123RF)
美國特斯拉汽車公司暨SpaceX公司執行長馬斯克。(123RF)

文/陳俊村
美國特斯拉汽車公司暨SpaceX公司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一直是個話題人物,他在推特上相當活躍,也算是個具有影響力的網紅。他日前發推文說,他考慮辭職,改行當全職的網紅(Influencer)。此消息一出,立刻引來網友們的議論。

馬斯克於12月10日在推文中寫道:「(我)考慮辭掉我的工作,成為全職的網紅。你們覺得如何?」(wdyt是what do you think?的縮寫)

擁有超過6,500萬名粉絲的馬斯克一發文,很多人立即回覆,其中包括網名為MrBeast的知名YouTuber唐納森(Jimmy Donaldson)。

唐納森留言說:「我會教你如何在YouTube網站獲取觀看次數。」馬斯克貼上了雙手合十的符號以示感謝。

有其他人表示,如果馬斯克製作專供粉絲觀看的節目,他會第一個訂閱。另有人說,馬斯克現在已經是個網紅了。

馬斯克上個月也曾發推文說要賣掉10%的特斯拉股票,並詢問網友是否支持這項提議。依據他在推特上發起的投票,有57.9%的人支持他賣股票。

馬斯克隨後真的出售他持有的特斯拉股票。經過幾個星期的持續削減持股,馬斯克已賣出1,100萬股,接近兌現脫手10%持股的承諾。

彭博社報導說,特斯拉的股價已經從11月4日的高點下跌大約20%。

彭博億萬富翁指數(The Bloomberg Billionaires Index)顯示,馬斯克目前以2,660億美元的身價名列全球首富,今年以來的財富增值多達1,100億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