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體育十大新聞/公鹿逆轉擊退太陽 睽違50年奪NBA總冠軍

密爾瓦基公鹿奪下2020-21賽季的NBA總冠軍。(Jonathan Daniel/Getty Images)
密爾瓦基公鹿奪下2020-21賽季的NBA總冠軍。(Jonathan Daniel/Getty Images)
【記者魏文彬、王也知/綜合報導】2020-2021賽季,NBA總冠軍賽由密爾瓦基公鹿和鳳凰城太陽分別代表東區、西區一決高下,經過6戰的激烈對決,公鹿以4:2的戰績奪下總冠軍,也是該隊自1970-71球季後再度捧起金盃。

今年季後賽,公鹿在首輪以4:0橫掃熱火,報了上賽季被淘汰之仇;次輪,他們遇上了杜蘭特(Kevin Durant)領銜的籃網,在先輸兩場情況下,兩隊拚到了第七戰,經過加時賽,公鹿險勝晉級。在東區冠軍賽面對「黑馬」亞特蘭大老鷹,「字母哥」安德托昆波(Giannis Antetokounmpo)在第4場比賽中遭受膝傷,缺席了第5場和第6場比賽,幸好公鹿在米德頓(Khris Middleton)帶領下,有驚無險地4:2擊敗對手,晉級了總決賽。

進到總決賽對陣太陽,公鹿又一次處在了0:2落後的局面,而且在客場輸得十分狼狽。之後,他們背水一戰,在主場贏下2勝,兩隊打成平手;公鹿並在第五戰於客場踢館成功,率先聽牌。

誓言在主場奪下睽違50年的總冠軍的密爾瓦基公鹿,和試圖挽回戰局的鳳凰城太陽,NBA總冠軍賽G6進行交手,7月21日的公鹿主場內外共湧進大約6.5萬人欣賞這場盛事。

字母哥轟下全場最高50分,並抓下兩隊最多的14籃板,帶領球隊以105:98讓太陽飲恨,公鹿自1970-71球季後,再度奪得隊史第二座總冠軍,也成為NBA史上第五支在0:2劣勢落後情況下,逆勢奪冠的球隊。

年僅26歲的安德托昆波已經連續14場比賽命中率超過五成,排名NBA歷史第一,也拿下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獎(FMVP),可說是實至名歸。另外,安德托昆波還拿下例行賽最有價值球員獎(MVP)與年度最佳防守球員獎(DPOY),是除了麥可喬丹(Michael Jordan)之外同時獲得這三項榮耀的球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