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心臟健康問題 球星阿奎羅宣布退役

阿奎羅召開記者會宣布退休。(Pau Barrena/AFP via Getty Images)
阿奎羅召開記者會宣布退休。(Pau Barrena/AFP via Getty Images)

【記者夏喬/綜合報導】12月15日,33歲的阿根廷著名球星阿奎羅(Sergio Aguero)在諾坎普球場召開記者會,宣布由於心臟健康問題,結束17年職業生涯。

10月30日,巴塞羅那隊(巴薩)主場對陣阿爾維斯的西甲聯賽中,阿奎羅因心臟不適被換下場。賽後巴薩官方表示,阿奎羅被檢測出心律失常,將缺席最少三個月比賽。在聽取醫生建議後,阿奎羅最終選擇退役。

記者會上,阿奎羅聲淚俱下。他說:「在我做過第一次身體檢查後,醫生告訴我,我很難再繼續踢球。從那時起我就一直在平復心情,但這並不容易。」對於阿奎羅的退役決定,許多足球界人士都在社交媒體上深表惋惜並送上祝福。

阿奎羅的職業生涯始於阿根廷獨立隊,接連效力西班牙馬德里競技、英超曼城以及巴薩。在17年的職業生涯中,阿奎羅共計出場786次,踢進427球。在國家隊方面,阿奎羅為阿根廷隊踢進42球,位列阿根廷歷史射手榜第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