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特教生與母爭吵離家 龜山警助返家化爭執

16歲張姓少年,在龜山區新興街上獨自遊蕩,引起龜山分局坪頂派出所巡邏員警的注意上前盤問。(桃園市龜山分局 提供)
16歲張姓少年,在龜山區新興街上獨自遊蕩,引起龜山分局坪頂派出所巡邏員警的注意上前盤問。(桃園市龜山分局 提供)

【記者徐乃義 /桃園報導】桃園區一名就讀特殊教育學校的16歲張姓少年,在龜山區新興街上獨自遊蕩,引起龜山分局坪頂派出所巡邏員警的注意上前盤問,原來少年早上跟母親吵架負氣離家也沒去上課,獨自一人走到了龜山,身無分文手機早上迄今都沒有用餐,飢寒交迫之際,員警將少年帶回派出所給予食物及水,並透過電話聯繫母親,在警方的調解下順利的跟母親冰釋前嫌,並將其順利送返家,結束了男學生的迷途驚魂。

16歲張姓少年,在龜山區新興街上獨自遊蕩,引起龜山分局坪頂派出所巡邏員警的注意上前盤問。16歲張姓少年,在龜山區新興街上獨自遊蕩,引起龜山分局坪頂派出所巡邏員警的注意上前盤問。(桃園市龜山分局提供)

龜山分局坪頂派出所警員林哲民、林彥輝執行超商巡邏勤務經過新興街時,發現有一名男學生獨自在路上神色舉止怪異且步履闌珊在外遊蕩,主動上前關心,意外發現少年與母親同住在桃園區,目前就讀桃園的一所特殊教育學校,早上與母親發生激烈爭吵,一氣之下便負氣離家,離家時身上未帶手機跟錢,也沒去學校上課,在街頭遊蕩不知道走了許久,隨著日漸西下夜幕降臨走到龜山區,飢寒交迫來到陌生地區又不知道回家的路。

員警以巡邏車護送少年回家,以免發生意外。員警以巡邏車護送少年回家,以免發生意外。(桃園市龜山分局提供)

正當不知如何是好,恰好被巡邏員警發現,警方深入瞭解欲帶其返家,但張姓少年表示因怕被母親責罵而不敢回家,警方先帶張姓男學生帶返回派出所,給予食物及飲水安撫情緒,聯繫其母親,母親著急表示早上確實有跟兒子爭執,沒有辦法聯繫上兒子讓她很擔心兒子的安危,只希望兒子趕快回家,表示不會責怪他,再讓少年與母親對話後,終於解開雙方的心結,張姓少年激動表示要趕快回家,不會讓家人擔心,員警以巡邏車護送少年回家,以免發生意外。

坪頂派出所長孫維鴻表示,警察是人民的保母,對於保護人民生命、身體、財產的安全不遺餘力,鼓勵同仁巡邏發現異常主動盤查關懷民眾,守護地方治安之餘,適時服務民眾,共同為人民謀福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