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國民黨公投守夜造勢 盧秀燕:要加班不會去

盧秀燕17日回應議員質詢表示,對晚會沒有評論,也不會參加晚上的活動。(臺中市政府提供)
盧秀燕17日回應議員質詢表示,對晚會沒有評論,也不會參加晚上的活動。(臺中市政府提供)

【記者黃玉燕/台中報導】四大公投18日投票,國民黨安排17日晚間舉行「民主守夜」造勢活動,各界則持續關注臺中市長盧秀燕是否出席。盧秀燕17日回應議員質詢表示,對晚會沒有評論,也不會參加晚上的活動;她說,因為最近台中進行市政總質詢,會議有一整天,因此只能利用晚上開市政會議。

國民黨17日晚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舉行「民主守夜」造勢晚會活動,由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帶領黨籍公職夜宿自由廣場。

國民黨市議員張瀞分、陳政顯、張廖乃綸、李榮鴻17日於議會提出質詢表示,公投是民意的表現非常重要,呼籲民眾展現台灣人民的意志,「要想活下去,四個都要同意」;強調要讓政府知道做了錯的政策。議員們並詢問市長盧秀燕,今晚是否要參加國民黨四大公投的造勢晚會?

盧秀燕表示,對4大公投晚會沒有評論,她也不會去,因為台中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她必須在在市議會待一整天,所以市政會議改晚上舉行;她強調,市府有大大小小事,需要晚上加班開會,今天也不例外。

盧秀燕進一步說明,晚上要開兩個會,一個是跨年晚會籌備會議,因為現在北部桃園有疫情,需要加強防疫工作;第二個會是捷連公司加薪案,因為年底前要拍版定案。

對於盧秀燕並未清楚表態四大公投?民進黨議員微詢盧秀燕,「是否要參選總統?」議員何文海說,新北市長侯友宜對四大公投不表態,就被修理得像戰犯,但市長盧秀燕不表態好像沒關係,顯然魅力更強。

對此,盧秀燕則表示,請大家多重視市政及國泰民安問題,不要詮釋她要不要表態的立場,也請不要挑撥離間。她說,民主真諦是尊重每一個公民權,要尊重別人,不要逼人表態;而過去3年選舉黨務,她一向不表態,但也不代表任何意義,請外界不要替她詮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