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要聞 焦點

日本大阪火警已24死 疑人為縱火

日本大阪市北區的鬧區17日上午一棟大樓發生火警。(Buddhika Weerasinghe / AFP)
日本大阪市北區的鬧區17日上午一棟大樓發生火警。(Buddhika Weerasinghe / AFP)

【記者鄭琦/綜合報導】日本大阪市17日上午發生嚴重火警,27人到院前心肺功能停止。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截至日本時間下午7時,警方已確認24人死亡。根據警消部門的說法,火災的源頭是一間身心與精神科診所,現場有人目擊一名行徑可疑的男性,大阪府警方研判是人為縱火,已啟動搜查。

消防單位上午10時20分左右接獲多起通報,指大阪北區曾根崎新地一棟8層樓高的大樓失火,靠近JR北新地站,位於大樓與餐廳林立的鬧區一角,起火的4樓是一間診所,有身心醫學、精神科與內科門診等,發生火警時正是看診時間。

消防單位出動75輛消防車前往灌救,約30分鐘後撲滅大部分火勢。消防人員救出28名傷者,但其中27人已無呼吸心跳,分別為16男11女,都是在起火的4樓被發現。另一名從6樓救出的男性受到中度傷勢。

警方已對火災展開調查,懷疑是人為縱火。調查人員表示,有目擊者稱,在現場看到一名60歲左右的男子提著紙袋,而火災似乎就是由紙袋中流出的液體所引起的。警方正在確認該名男子是否在傷者之列。◇

日本大阪市北區的鬧區17日上午一棟大樓發生火警。日本大阪市北區的鬧區17日上午一棟大樓發生火警。(STR / JIJI PRESS / AF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