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桃園

60位藝術家交流展 溝通不同的人生觀、世界觀

「創新‧表現‧多元領航」─ 2021台澳畫家交流展在桃園展出。(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創新‧表現‧多元領航」─ 2021台澳畫家交流展在桃園展出。(桃園市文化局提供)

【記者徐乃義/桃園報導】「創新‧表現‧多元領航」─ 2021台澳畫家交流展,由長期耕耘北部藝壇及美術教育的翁美娥、許坤成博士帶領一群愛好藝術者,秉持著現代藝術國際觀點並結合「後立體畫會」及「紗帽山畫會」會員,台灣畫家54位及邀請澳洲藝術家6位,總共60位藝術家舉辦交流展。

主辦單位之一,澳洲世界多元文化藝術會名譽會長的陳秋燕表示,雖然因為疫情之影響,澳洲畫家無法來臺作實質的交流,此次展覽不失為台澳藝術交流的契機,透過藝術作品達到美育交流、同時也溝通不同的人生觀、世界觀。

陳秋燕也是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期盼疫情過後,更多臺澳音樂、藝術等文化領域的交流能在兩地開展。文化多元、開放是台灣的軟實力,更多的文化交流,是維繫、深化臺灣國際影響力很實際的方式。

展覽匯集澳洲藝術家與台灣在地藝術家切磋交流,邀請包含澳洲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名譽會長、僑務委員陳秋燕(Melody Chen)等6位澳洲籍藝術家共襄盛舉。藉由展覽畫幅中的線條與顏色表現主觀的內心風景,畫幅中的色彩與構圖充滿了異國風采,有傳統油彩表現與抽象表現畫風,亦有即興新表現主義畫風等,展覽作品有油畫、水墨、水彩、膠彩等媒材,多元表現的藝術風格值得探索,其創作所秉持的是每人心中對藝術的炙熱情感。

藉由台澳交流展,在異國情調作品的觀摩下,與桃園在地藝文團體切磋交流;更透過展覽多元媒材形式,傳遞台澳兩國藝術家所蘊涵的視覺藝術美學。

主辦單位希望從60位創作者的作品中,感受揮灑游藝於多元視覺藝術作品中的感動力,一場別具意義的多元文化藝術交流即將在桃園展出,即日起至111年1月2日在文化局2至3樓畫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