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娛樂 影視廣場

王力宏道歉 宣布暫時退出演藝圈

林書煒(中)心疼李靚蕾遭遇,蔡詩萍(左)呼籲兩人冷靜思考孩子的未來。(POP Radio提供)
林書煒(中)心疼李靚蕾遭遇,蔡詩萍(左)呼籲兩人冷靜思考孩子的未來。(POP Radio提供)

【記者鄭宜芬/臺北報導】王力宏與李靚蕾8年婚姻破局,婚外情風波連日鬧得沸沸揚揚。王力宏20日道歉,聲明暫時退出演藝圈,「我不再做任何解釋和辯解,沒經營好婚姻,給家人帶來困擾,沒給大眾做好偶像該有的形象,都是我的錯。」

王力宏全文如下:「左思右想,男人還是應該承擔起所有的責任。我不再做任何解釋和辯解,沒經營好婚姻,給家人帶來困擾,沒給大眾做好偶像該有的形象,都是我的錯。在這裡,給爸爸媽媽靚蕾孩子們鄭重道歉。既已離婚,爭論過去種種已經無意義了。」

他說:「從今往後,我會注意自己的言行舉止,會承擔起一個父親、兒子和公眾人物的責任,經濟上生活上盡可能的照顧靚蕾和孩子們,我準備暫時退出工作,留出時間陪伴父母和孩子,彌補這次風波帶來的傷害。」

王力宏並表示:「靚蕾,我們還是要共同照顧撫養三個孩子的,你們住的房子我會過戶到你的名下。孩子們的撫養教育我也會全程參與並承擔費用。此事肯定主要是我處理不當。再次向大家道歉。」

王力宏形象崩塌 新代言僅30小時就被切割

王力宏15日親自證實離婚消息後,17日晚遭前妻李靚蕾發布近5,000字的長文控訴遭到「羞辱和冷暴力」、「出軌」、「召妓」等,形象瞬間崩塌。他剛在中國代言的汽車品牌隨即宣布:「英菲尼迪(Infinti)決定即日起終止與王力宏先生的合作關係」,還有中國「讀書郎教育科技」、「周大生珠寶」也迅速切割。

據「蘋果新聞網」報導,王力宏原訂於下週末赴海南島參加「酷狗國潮音樂節」商演、年底在長沙舉行的跨年晚會有可能因此被取消。他手握的4個代言恐怕搖搖欲墜,接下來可能還面臨不少索賠。

王力宏一事震驚演藝圈,引發網路冒出「演藝圈真亂」等說法。對此,主持人黃豪平19日在臉書寫下:「亂的是人,不是圈子。」請外界別再給「演藝圈」扣帽子,引起許多藝人共鳴。

林書煒與蔡詩萍在演藝圈是銀色模範夫妻,對這次事件也提出看法。林書煒在臉書上表示「身心安頓、靈魂自由是人生最高品質」,從李靚蕾的首次聲明稿裡看到女性的勇敢,她認為女孩都是父母的心肝寶貝,「無需委屈、忍讓他人自以為是的評價」。

林書煒丈夫蔡詩萍則綜觀事件發展,呼籲兩人應該冷靜思考,避免歹戲拖棚;尤其對於三個孩子的未來,應思考如何陪伴孩子在成長過程中對面對父母婚變的事實,如果王力宏與李靚蕾能妥善處理問題,「不要當怨偶,當『分手的朋友』」,

而王力宏的道歉文曝光後,隨即湧入上千名網友留言,「太沒誠意了吧!暫時退出?」、「永久退出啊!留著幹嘛?」、「慢走不送,也不用回來了啦」、「王通篇不回應出軌,不知為了什麼道歉,避重就輕」、「記者會不敢開?」、「道歉文整篇毫無誠意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