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財經 國際

三星新自駕晶片明年1月登場 傳將供特斯拉新車用

三星電子正在擴大在電動車半導體市場的影響力。(Jung Yeon-je / AFP)
三星電子正在擴大在電動車半導體市場的影響力。(Jung Yeon-je / AFP)

【記者賴意晴/編譯】韓國媒體報導,三星電子(Samsung Electronics)正在擴大在電動車半導體市場的影響力,計畫在明年1月初發表新的全自動輔助駕駛(FSD)晶片,供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Tesla)使用。業界預期,該晶片將運用在特斯拉的新款電動皮卡車Cybertruck。

《韓國商報》(Business Korea)週二(12月21日)報導,三星新的FSD晶片正在位於韓國華城的工廠以7奈米製程生產。報導指出,特斯拉自2019年起,就找上三星外包生產FSD晶片,這些自駕晶片過去曾在三星的美國德州奧斯汀(Austin)廠量產。

一位業界人士透露,三星選擇在華城工廠生產新一代全自駕晶片,是為確保高良率與電動車的安全性。

報導引述業界消息指出,特斯拉之所以選定三星提供下一代全自駕晶片,除了成本和雙方長久的合作關係,三星還將提供先進的車輛記憶解決方案,例如高性能固態硬碟(SSD)、繪圖用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RAM)等,也是三星中選的重要因素。

根據市調公司IHS Markit的資料,車用半導體市場規模,預期將由今年初的450億美元(約新臺幣1.5兆元)成長到2026年的740億美元;汽車半導體晶片需求也將以每年8%的速度成長,從今年的1,325億顆,增加到2027年的2,083億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