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網球

納達爾確診感染中共病毒

納達爾,圖為資料照。(Kevin Lee/Getty Images)
納達爾,圖為資料照。(Kevin Lee/Getty Images)

【記者王也知/綜合報導】當地時間12月20日,西班牙「紅土之王」納達爾(Rafael Nadal)在自己的社交平臺表示,他於上週參加了阿布達比錦標賽,在返回西班牙後,中共病毒(COVID-19)檢測呈陽性。

二十個網球大滿貫冠軍得主納達爾在社交平臺上表示,在科威特和阿布達比時,他做的核酸檢測結果都是陰性,最近一次檢測是上週五,結果也同樣為陰性,但他返回西班牙後的首次核酸檢測,結果卻顯示陽性。

此前,今年美網女單冠軍拉杜卡努(Emma Raducanu)在抵達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後,也發現自己感染了中共病毒,需要接受隔離。

納達爾寫道:「我正在經歷一段不愉快的時刻,但我相信會好起來。我正在家隔離,並通知了與我有過接觸的人。鑒於這種情況,我會靈活安排我的日程,根據發展情況來做選擇。我會隨時通知大家我未來的決定。」

2021年賽季,納達爾只打了29場正式比賽,其中最重要的一戰是他在法網準決賽輸給了塞爾維亞球王德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最終未能守住自己的「後花園」。自今年8月以來,他因為腳傷,一直休戰。

上週,他復出在阿布達比打了兩場表演賽,先是輸給了英國名將莫瑞(Andy Murray),之後又不敵沙波瓦洛夫(Denis Shapovalov)。可見西班牙球王的傷勢恐怕還沒有澈底痊癒。之前,納達爾就曾表示,不敢保證自己100%一定參加澳網。

本來,納達爾計劃於年底飛往澳洲,參加2022年第一項大滿貫賽事——澳網開賽前的熱身賽。如今,他是否還能夠踏上澳網的征程還很難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