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美味人生

【熱炒料理】爽脆清香又營養 地中海蔬食鍋

熱火快炒10分鐘就可以完成一道地中海蔬食料理。(山岳文化提供)
熱火快炒10分鐘就可以完成一道地中海蔬食料理。(山岳文化提供)

文/娜塔莉.阮氏
小編語:結束了一整天的工作,回到家還要準備晚餐,是否感到心有餘力不足呢?《一鍋搞定!美味炒鍋料理40道》這一本書中提到,「炒鍋料理」解決了這一項難題,只要在炒鍋內滴幾滴橄欖油,倒入鮮切蔬菜,大火熱炒一下子就可以完成一道色澤、風味和營養滿分的家常菜。

地中海蔬食鍋

「地中海蔬食鍋」的材料和成品。(山岳文化提供)「地中海蔬食鍋」的材料和成品。(山岳文化提供)

分量︰4人份
備料時間︰5分鐘
烹飪時間︰10分鐘

材料:1根茄子(切塊)、1顆青椒(切細)、2支百里香、1顆洋蔥(切細)、2瓣蒜頭(切碎)、2根櫛瓜(切圓片)、10顆小番茄(每顆均切成四等分)

經典作法:

1. 倒1湯匙橄欖油到炒鍋裡。

2. 將櫛瓜、青椒、茄子、洋蔥、蒜頭和百里香倒入鍋裡,以大火炒約10分鐘。當蔬菜都呈現金黃色澤,再倒入番茄。

3. 撒上適量鹽巴和胡椒粉調味後上桌,趁熱品嘗。

變換口味

● 將莫札瑞拉乳酪放到鄉村麵包上,然後放進烤箱烘烤。取出後,再將炒好的蔬菜鋪在麵包上一起品嘗。

《一鍋搞定!美味炒鍋料理40道》。(山岳文化提供)《一鍋搞定!美味炒鍋料理40道》。(山岳文化提供)

——摘編自《一鍋搞定!美味炒鍋料理40道:煎煮炒炸超簡單,經典×創意,15分鐘異國料理端上桌》,(山岳文化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