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地方 台中

拿王力宏類比議顏堂 顏寬恒批NCC轉移焦點

臺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23日到沙鹿掃街拜票。(顏寬恒競選辦公室提供)
臺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23日到沙鹿掃街拜票。(顏寬恒競選辦公室提供)

【記者黃玉燕/臺中報導】臺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明年1月9日投票,選戰白熱化,國民黨參選人顏寬恒向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檢舉,痛批7個政論節目大肆攻擊他;NCC主委陳耀祥並將此與藝人王力宏婚姻事件占據新聞版面相較。顏寬恒23日表示,這樣的比喻「不倫不類」,NCC根本不想給社會大眾交代。

顏寬恒日前向NCC檢舉,認為幾家政論節目淪為「議顏堂」,對他持續的攻擊涉及毀謗與不公,且違反比例原則。陳耀祥22日在立院備詢時表示,中二選區自從罷免陳柏惟時,就是全國焦點,新聞題材就像海浪一波波,「像是某個藝人的婚姻事件,也占滿所有的媒體版面」,新聞臺怎麼選擇新聞題材,NCC原則上不會介入,也不會下指導棋。 

對於陳耀祥的說法,顏寬恒23日受訪時批評,陳耀祥的比喻不倫不類,王力宏有像他一樣被連續攻擊40天,被無中生有、造謠抹黑嗎?他認為,如果陳耀祥將他和王力宏相比,那他也可以將NCC比喻成促轉會,只要顏色對了就好,沒有什麼公不公正的問題。

顏寬恒指出,公共議題跟私人領域放在一起談很不恰當,NCC硬要把補選新聞和婚姻事件扯在一起,是只想轉移焦點,根本不想處理,不想對社會大眾交代。

另外,針對顏寬恒22日在臉書發文,指自己送了前立委陳柏惟肇逃案的被害者一部代步車,「起初被拒、終於接受」。此舉反被外界說是「強迫中獎」,民進黨林靜儀也質疑顏送車的動機是否為真心?「別利用別人的不幸,來達到自己政治上的目的」。

不過據媒體報導,被害者因為沒有使用需求,所以「根本沒收禮物」,最後里長把這輛「小紅代步車」當成里內的愛心車,目前借給另一名有需要的女士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