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墨西哥登山隊 高峰救援流浪狗

墨西哥一支登山隊成功營救受困在嚴寒山頂近一個月的流浪狗。(拉伊·阿吉拉爾提供)
墨西哥一支登山隊成功營救受困在嚴寒山頂近一個月的流浪狗。(拉伊·阿吉拉爾提供)

編譯/張雨霏
墨西哥日前發生一則非常感人的動物救援故事。一支由三十多人組成的團隊特意登上該國最高峰,成功營救了一隻受困在嚴寒山頂近一個月的流浪狗。

據墨西哥媒體報導,這隻名叫卡內洛(El Canelo)的流浪狗為了獲取食物,在去年10月時,跟隨一些徒步旅行者登上了海拔5,636公尺的奧里薩巴山(Pico de Orizaba),但牠卻並未隨行下山,意外受困在冰天雪地的山峰將近一個月。

據了解,這座山是墨西哥境內的最高峰,山頂氣溫長年低於攝氏零下20度。在此期間,一些登山者陸續見過這隻狗狗,發現其健康狀況堪憂。因為山上的陡坡非常陡峭險峻,加上牠不給人抓,他們只好拍下一些卡內洛的照片,並將其發布到社交媒體上。不料,這張照片在網路上很快引起轟動。

很多人不斷將這條消息轉給附近韋拉克魯斯州,經驗豐富的登山教練拉伊·阿吉拉爾(Layo Aguilar),希望他能夠出面幫忙。去年11月18日,阿吉拉爾的好友格雷羅(Pedro Ruiz Guerrero)嘗試駕駛他的SUV前往這座山,試圖找回卡內洛,可惜一無所獲。之後,格雷羅聯繫上阿吉拉爾後,並決定伸出援手。

阿吉拉爾帶領30名登山客,於去年11月21日登頂奧里薩巴山,並且很快找到了受困的卡內洛。他們給極度虛弱的狗狗補充完食水,並設法獲得牠的信任,成功將牠裝進背包帶下山。阿吉拉爾事後在社交媒體上說,牠被發現時明顯營養不良,腿部有傷,而且由於太陽輻射,眼睛異常紅腫,但並無生命危險。

為卡內洛找到一個永遠的家並不難,因為牠已經成為社交媒體上的一個「明星」。(拉伊·阿吉拉爾提供)為卡內洛找到一個永遠的家並不難,因為牠已經成為社交媒體上的一個「明星」。(拉伊·阿吉拉爾提供)

卡內洛獲救後,阿吉拉爾暫時將其帶回自己家中照顧。不過,因他家中已經有兩隻寵物狗,沒有能力再多收留一隻,最後只能將卡內洛送往當地一家收容所。為卡內洛找到一個永遠的家並不難,因為牠已經成為社交媒體上的一個「明星」。很多家庭聯繫收容所,表示願意領養這隻歷經磨難的狗狗。(英文大紀元Epoch Inspired Staff對本文有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