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副刊 寰宇搜奇

印度流浪母狗 寒風中守護棄嬰

示意圖。(123RF)
示意圖。(123RF)

文/陳俊村
印度蒙格埃利(Mungeli)的恰蒂斯加爾邦(Chhattisgarh)村莊,發生了剛出生的女嬰,全身赤裸,被丟棄在田地裡的事件。當她被發現時,身邊圍著一隻流浪母狗與一窩小狗,似乎是在守護她,並替她取暖,以免她在寒冷的夜晚凍死。

據印度時報電視臺(Times Now)報導,當地村民在田裡聽到哭聲,進而發現這名女嬰,當時她身上沒有穿衣服,而且臍帶還沒剪斷,顯然是剛出生不久。奇特的是,這名女嬰身邊圍著一隻母狗和六、七隻小狗,而女嬰身上沒有任何傷痕。村民們很快了解到,這些小狗在保護她。有村民說,12月的夜晚,氣溫很低,這名女嬰仍活著算是幸運。有可能是母狗和小狗幫她保暖,讓她活了下來。

示意圖(Pixabay)示意圖。(Pixabay)

村民代表帕特爾(Munnalal Patel)表示:「我們外出工作,並在早上11點時看到一名剛出生的女嬰躺在村子裡,身旁還圍繞著小狗。接著,我們通知了衛生部門。這名女嬰隨後被送到醫院。」在醫生替這名女嬰進行檢查之後,她被送往兒福單位由其代為照顧,並被取名為阿坎莎(Akanksha)。與此同時,警方正在尋找她的家人。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報導說,很多村民和執法部門的官員要求,對這名女嬰的家人採取嚴厲的行動。他們還說,這名女嬰不應該歸還給如此對待她的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