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國際 名人

前韓國總統朴槿惠獲特赦 12月31日出獄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將於本月31日獲得特別赦免。(AFP PHOTO / POOL / Ahn Young-joon)
韓國前總統朴槿惠將於本月31日獲得特別赦免。(AFP PHOTO / POOL / Ahn Young-joon)

【記者王祥/綜合報導】韓國政府當地時間週五(12月24日)表示,前總統朴槿惠將於12月31日獲得特別赦免,前總理韓明淑將獲得復權。

法務部週五決定對包括朴槿惠、韓明淑等3,094人進行特赦、減刑、復權。而前總統李明博則未被列入此次特赦名單。

朴槿惠因親信干政案於2021年1月被判有期徒刑20年、罰款180億韓元(約新臺幣4.2億元)、追繳贓款35億韓元並在首爾看守所接受拘押。從2017年以來,朴槿惠一直被關押在監,她將於下週出獄。

截至23日為止,現年69歲的朴槿惠已被監禁1,729天(約4年8個月),也是所有曾經服刑的韓國前總統當中時間最長的一位。

此前韓國媒體報導,朴槿惠在11月因腎臟病、椎間盤突出等慢性病,被送往首爾三星醫院接受住院治療。

法務部週五宣布,考慮到朴槿惠健康狀況不佳,韓國政府做出上述決定。朴槿惠將與其他被赦免的囚犯一起獲得自由。

「(政府)赦免前總統朴槿惠,以便為未來邁出新的步伐增加動力。」聲明說。

韓明淑因涉嫌收取9億韓元的非法資金,於2015年被判有期徒刑2年、追繳贓款8.83億韓元。

韓國有懲罰和赦免捲入腐敗案前總統的歷史。目前距離2022年3月的韓國總統選舉不到三個月,執政黨和主要反對黨的兩位候選人民調支持率不相上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