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體育十大新聞/三分球達3千顆里程碑 柯瑞破NBA紀錄

柯瑞,圖為資料照。(Al Bello/Getty Images)
柯瑞,圖為資料照。(Al Bello/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美國職籃(NBA)金州勇士球星柯瑞(Stephen Curry)2021年12月15日作客麥迪遜廣場花園對戰紐約尼克隊時,一改前幾日手感不佳,終於在此場賽事投進破紀錄的三分球,生涯三分球總數來到2,977顆,獨居NBA史上最多,也帶領勇士隊以105:96踢館成功。

統計至12月29日為止,柯瑞在對戰紐約尼克隊時,投進生涯第三千顆三分球,也是NBA史上首位生涯三分球達三千顆的球員,隨著球季繼續進行,他也將持續堆高「柯瑞障礙」。

柯瑞早在12月9日對戰拓荒者時,距離追平艾倫(Ray Allen)的NBA史上最多三分球紀錄只剩9顆;以柯瑞曾創下單場13顆三分球的實力來看,外界多認為他應該在下一場對戰弟弟小柯瑞(Seth Curry)所效力的76人時,便可打破紀錄。可惜柯瑞這幾場手感不佳,12月12日、14日兩戰,三分球總計29次出手只進8顆。

15日對戰尼克,柯瑞首節就先來一顆29呎遠的大號三分球,為生涯第2,973顆,追平艾倫的紀錄,隨後又在首節7分33秒時投進破紀錄的第2,974顆三分球,僅用了789場比賽就打破原本紀錄,而當時艾倫創下紀錄時用了1,300場。

此時比賽也隨之暫停,為此時刻進行見證,在球迷的歡呼聲中,柯瑞先與隊友、總教練和家人擁抱,柯瑞並把這顆球給了父親老柯瑞(Dell Curry)。隨後柯瑞也向在場邊觀戰的原紀錄保持人艾倫擁抱。

賽後,柯瑞也獲得一份特殊的禮物,一件來自艾倫、米勒(Reggie Miller)送上的、印有「2974」數字的紀念球衣。3人也拿著球衣一同留下充滿紀念意義的畫面。柯瑞表示,自己從小便看著米勒、艾倫這兩位傳奇射手打球長大,也知道三分球對他們的重要意義,很幸運自己能夠達成這項里程碑。

柯瑞破紀錄後,眾球星紛紛獻上祝賀;聯盟總裁席佛(Adam Silver)也發文恭喜他,並稱柯瑞澈底改變了NBA的比賽方式,也持續以他驚人的投籃能力讓球迷們為之驚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