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體育 體壇風雲

體育十大新聞/穩坐球后寶座 戴資穎放眼新紀錄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戴資穎,圖為資料照。(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記者喬奕/綜合報導】根據世界羽聯(BWF)最新公布排名,臺灣羽球好手戴資穎目前以積分10萬8,800分穩居世界第一,為女單史上最高積分,週數累積達196週,持續推高「小戴障礙」,明年更有望成為球后在位200週的首位女單選手。

戴資穎在本屆東京奧運收下銀牌後便未再出賽,直到世界羽球錦標賽才又出馬,雖然闖過「8強魔咒」進入決賽,卻疑似因腳傷不敵日本名將山口茜,僅獲銀牌,追平臺灣選手歷屆最佳成績,也是她個人首面世錦賽獎牌。

前奧運男雙金牌選手蔡贇指出,戴資穎接連在奧運、世錦賽錯失兩次奪冠機會,關鍵也許就在「假動作」,他表示,雖然戴資穎常常能靠著假動作騙到對手,橫行羽壇,但在使出假動作的過程也常露出空檔,導致對手逮到機會反攻。

而戴資穎在羽球賽場上的美技有目共睹,她在世錦賽金牌戰第二局的一記「反手拍美技」,讓對手山口茜救球不及只能眼睜睜看球落地,這招美技也入選世錦賽5大反拍好球第一名。

世錦賽後她表示,儘管不滿意,但她己盡力,「結果不是最好的,但至少我成功超越了自己」,她決定「把所有情緒都留在心裡,壯大自己」,「接受每一個不完美,未來繼續跟自己比賽。」也跟球迷約定「明年見」。◇